OFS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北京)教师培训心得——第四组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通过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教育教学理论的内涵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对学校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也对自己选择人民教师的职业无怨无悔。要将传授知识和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是我对教学的内容和特点的认识从模糊到清晰,从茫然到豁然,确实受益匪浅。

黄小环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当走进校园的时候,只是觉得干净,没有太多的感想,可是当我参加完升旗仪式,参观完教学楼的时候我的确被震撼到了,围绕在学生周围的德育教育,艺术熏陶,文化氛围的确不是盖的,的确使我认识到教育并不是单纯的教学,而是无时无刻的熏陶与感化。
下午还听了张校长的讲座,让我记住一句话“假如你命该扫街就扫的有模有样,一如米开朗基罗在画画,一如莎士比亚在写诗,一如贝多芬在作曲。”

吴永丽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紧张的培训已经过去一天了,今天感触最深的是志愿者的付出。在学校,在地铁,都有她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陪伴,当静下来想的时候真的有点汗颜,当我们整天斤斤计较干得多得到的少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情愿一分不取地为我们服务,她们只是想通过这么个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去改变他们的命运,去帮他们实现他们的梦想。
只想说一声,谢谢你们,可亲的志愿者。

吴永丽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今天去听昌平区的教学教研讲座了,车上听我们导师给我们讲,他们每周都会有这样的教研,可是当我走进他们教室时我才知道,那是每周的固定学习,真的特别羡慕这儿的老师,每周都可以听到专家的讲座,每天自己的见识、自己的专业素养都有提高的机会,再想想我们能听到专家讲座的机会别说一周一次,一月有一次我也知足呀,可有时候一年也难听上一回呀!哎……

吴永丽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培训活动三天已过去了,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新奇、有趣。这里的老师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有才,这里的学生是那么的客气,那么的好学,这里的天空是那么的明朗,校园是那么的干净。这里的课堂是轻松的,和谐的,学生是自由的,快乐的,想想自己的课堂,每天与学生磕磕碰碰,想想自己的学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一项像样的活动。这就是我们的差距,也是我们应该反思的。

张振林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为期一周的培训已过去大半,这几天的培训学习每天都有新的收获,不论是育新学校的支持,志愿者的帮助还是每位导师的耐心指导,或是学员们的交流,都让我获得了一个新的太阳。
尤其让我感受到的这里的孩子太幸福了,活泼、自由、天真、纯洁。他们露出的笑容是我做老师十几年里没有见过的,我为他们感到高兴。还有在张校长的带领下的一群优秀的教师队伍,他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让我知道了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也一定回感到满足,感到幸福的。
在这里所感受到的教育思想,艺术文化,人文精神也让我想到了许多,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孩子……这一切让我们每一位培训的老师反思……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何昌平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紧张而又忙碌的培训已经过了四天,在这四天中不论是听课,听报告,与导师交流,还是平时的生活都让我感触很深。
首先,走进校园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这所学校里面充满着浓厚的校园文化,从学生的仪表行为,环境的布置以及学校的制度。
其次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上至校长的管理,下至老师的教学思想,都体现着一种积极人文的理念。校长称学校为“我的龙校”,老师称自己为“育新人”,这是一种校园精神。
另外,学校中美丽优雅的环境和高质量、高科技的硬件设施也让我大开眼界,每个教室宽敞明亮,卫生干净,图书馆安静大气,还有各种艺术教师都很别致,最让我羡慕的是教师休息室,有专人负责,设计别致美观……还有很多很多,在我来之前想都想不到,真是让我真正见到了“高大上”的教学环境。
这边的老师工作都很热情,很负责,每天的生活都很忙很充实,对待学生很和蔼,师生之间的交流显得很亲近,很平等,在我们那么多老师眼中教师只是一种职业,一种谋生的手段,而这边老师们是把教师作为一种事业,一种生活,工作中不仅仅是为了给学生教授单一的知识,而是从德育,体育,艺术等各方面培养学生,是全方位的教育者。
最后,还得感谢这次培训的组织“我们的自由天空”负责人和组织者,还有志愿者,他们为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操心,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培训的机会,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感激他们。
总之,这次培训收获了很多的东西,回去以后我会认真反思总结,把学到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式融合到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是自己不断进步!

余忠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怎能一个“谢”字了得
我参加了这次难得的“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北京)”,在一周的学习交流中,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通过组织者的精心安排,导师的诚心教导,鼓励,还有志愿者的一丝不苟的关怀,我深受感动,曾经我们“推日子”的想法彻底被推翻了,我要改变今后的工作态度,力争脱变成我们学校的领头羊。
1. 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新观念,以教师为主的观念应当转化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如育新学校赵春利老师所讲,要当好一个语文老师,必须要有“三个100”,如100个故事,100个名言,100个幽默,要求我们不断充实自己,回去以后将以身作则,形成“爱读书”氛围。
2. 学习组织者,志愿者奉献敬业的精神推广到学校,使学校中出现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3. 在老师,学生之间大力加强“礼仪教育”使学生之间形成“团结”“尊老爱幼”“我文明我快乐”的观念。
4. 加大体育,艺术方面的培养,我们不能单一的追求学生的成绩,其实“玩”和“成绩”是不矛盾的,我们应该让孩子们在“快乐成长”“健康成长”最后成人。
千言万语无法用“谢谢”两个字来表达的,我将把这种谢意带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育新、OFS,我对您怎能一个“谢”字了得。

马海文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通过短短的五天学习交流,让我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了重新定位。
触动,这是对我而言最震撼的,学校优美,育人环境,教师敬业奉献,学生文明礼貌,志愿者无怨无悔,身边每一个人都给我的精神底线带来了最有力的冲击。
感恩,身在西北荒凉的临夏,我自认为干完一天的教学任务就是工作的全部,但经历了五天的亲身经历,目睹了育新人的豪情斗志,感受了志愿者无私的付出,我的心灵经历了一次洗涤,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真诚、善心、正直。
反思,通过他们的付出,我审视自己,重新定位自己,自己所干的工作出发点太低、太俗,通过几天的亲眼目睹,亲身经历,感到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名教师,应以学生发展为己任,以民族教育发展为己任,以学生家长幸福为己任,用自己最真诚的心,最诚挚的情感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心愿,愿天下教育共享一个成果,共拥有一方蓝天,共筑一个梦想。
愿OFS项目越办越好,愿育新学校回龙观校区蒸蒸日上,成为全国名校。
愿天下所有教育人工作进步,愿天下孩子拥抱幸福梦。

王志魁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从教十年,曾有几多梦想绽放,又曾有许多的迷惘、无奈与彷徨,以至于思想上有了许多厚壁障使我在工作中不能前行,对教育产生了无奈与疑问,心灵蒙上灰尘,然而此次北京之行让我从心灵上有了一次净化,思想得以升华,原来教育可以如此美丽,但我们却如当局者迷一样置身其中而未发现他们的美丽之处。在北京受训中让我感到真正的奉献魅力,体验到敬业与人生价值的高尚,体会到对学生的养成教育是如此重要,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因此我将会此次所得行于今后之行,让北京之行的精神种子在大山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愿北京临夏老师、学生友谊长存,祝各位志愿者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愿大爱无言,真爱无疆之理念永存四方。

史有山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通过五天的学习,使我看到了好多感人的画面,老师每天早晨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个学生,场面那样壮观,老师每一次回礼,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爱。其次是老是那种敬业精神,对我上了深深的一课,感到自己对工作的不知哎,只想到自己苦、累,跟育新学校的教师相比,我们还是那样的渺小,育新的老师在与事业,而我只是在干工作。还有校长、主任的报告,是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想法,首先,回去以后把我看到、听到的讲给我的同事和学生,谈一下我的感受。其次,把我学到的很多东西应用到我的工作,在工作上有一个新的起色,为山区的学生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关爱,使他们在学校中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唐志国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心灵的触动
为期一周的培训已经结束,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深深感受到志愿者老师、自由天空的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更加感受到育新学校导师们热情、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张金成校长对教育的热爱。我被他们的这种敬业精神所打动。回去以后,要把他们的这种敬业精神带到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带动我校教师学习他们的这种敬业精神,是我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并且时时与导师交流,建立起北京龙校与我校的信息桥梁,学习先进理念。
再次感谢自由天空和龙校的老师们。

缐胜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