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运营的我们的自由天空”(OurFreeSkyOFS Volunteer Organization,简称OFS)公益助学项目是由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由我们的自由天空广大爱心志愿者联合发起的,广泛吸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民间专业乡村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

OFS创立于2006年3月26日,以网站www.ourfreesky.org 作为公益、助学帮困活动开展及志愿者间交流的共同平台,至今已有37000余名注册会员。

2008年5月,北京桃李天教育咨询中心正式注册,2020年8月前,OFS由桃李天运营。

2020年7月,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依法成立登记,为慈善组织,OFS有了一个新的运营主体,获评4A级社会组织。

基金会宗旨: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通过资助扶贫、助学、助困公益活动,
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基金会使命:开展志愿服务,关注乡村教育,推动乡村发展。

基金会聚焦议题:
1)、关注农村地区学校、学生的成长;
2)、奖励、资助农村学生;
3)、资助贫困家庭生活;
4)、改善农村地区学校条件、教学环境;
5) 、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造成损害的救助。

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

理事姚文彬先生,基金会发起人、副理事长,掌趣科技创始人,基金会注册原始资金800万人民币捐赠人,几年前开始深度参与规划OFS的战略发展工作。

理事王益(土雪),基金会发起人、秘书长,我们的自由天空(OFS)公益助学平台创始人,桃李天教育咨询中心执事合伙人,十八年乡村教育公益实践者。

理事陈红女士,基金会理事长兼法人,从2007年起参与OFS志愿者工作,OFS学前教育项目负责人,桃李天教育咨询中心的合伙人之一。

理事杨东平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现任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OFS的成长和发展。

理事陈祉妍女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负责人,OFS专家志愿者,长期关注偏远地区师生心理健康。

监事张俊凤女士,北京华晖盛世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专业人士,2008年参加OFS湘西凤凰支教,此后十多年一直为OFS志愿者。

截至2022年12月,已捐赠图书100000余册,年度结对、奖助学生2000余人(多为纳西、傈僳、彝、苗、土家、侗、壮、瑶等少数民族),派出支教志愿者400余人,1000余位乡村教师到苏州、上海、北京参与培训。项目点覆盖全国1125个县市100余个学校的2万余名少数民族师生。

成英公益基金会现有项目点覆盖云南玉龙、禄劝、巧家、屏边县,广西大化、乐业县,湖南凤凰、通道县,四川木里县,甘肃通渭、临夏县、武山县,青海互助、天峻县,新疆洛浦县,内蒙古科左中旗、科右前旗,山东临清、成武、东明县,河南叶县、邓州、辉县,河北平山县,北京市等12省25个县市,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国家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特别是教育振兴的战略。

2022年度支出:863万人民币

OFS所获荣誉:

20091031日,OFS获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壹基金·腾讯潜力典范称号;

2009年,《云南信息报》云南十大感动人物;

2011年,湖南通道县政府建设教育强县先进工作单位、个人;

2012年,《中国教育蓝皮书》发布: OFS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调查报告

2015年,腾讯公益微爱成长基金;

2016年,湖南通道县政府建设教育强县先进工作单位、个人;

2016年,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佳公益伙伴”奖

2022年,甘肃省定西市教育系统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2022年,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标杆”创建示范单位

 OFS平台的独特性:

通过一对一助学、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奖学金、夏令营、教师培训、心理健康指导、学前家庭教育等配合,形成立体式支持。提倡关注孩子的全方位的人文关怀。OFS运营团队以80余位志愿兼职工作人员为主(其中95%以上为志愿者)。

OFS志愿者心声:
我们的自由天空的每一位志愿者坚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也一定能让更多偏远乡村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自由天空的志愿者们热忱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为了偏远乡村孩子们明天的幸福,为了偏远乡村的民族同胞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尽一份绵薄的力量!

OFS主要资助者:个人、OFSer(小O)

OFS主要合作伙伴(以合作先后顺序):

北京新干线学校、美国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厦门拙雅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国际在线、崔永元公益基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昆明滇晋大酒店、蓝色光标、香港康运基金会、稠州银行南京分行、恒田企业、谭先生、易安信电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赠与亚洲(Give2Asia)、法国迪卡侬基金会、Rockefeller Philanthropy Advisors、KWOK CHARITABLE TRUST、上海聚群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三林投资、不凡帝意大利(中国)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先生、刘智君、庞升东、上海雀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祁阳商会、广州初原服饰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掌趣公益、施维雅(Servier)、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三好生班(EMBA2014级北京3班)、天津市河东区华英培训学校、上海贵久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初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瑞德集团、张家港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即富公益、上海悠蓝潜水俱乐部、北京大学商学院EMBA班31期兀基金、环旭电子、深圳证券交易所、甘肃武山县教体局、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正荣集团、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中欧济南校友会、北京市和田洛浦援疆工作队、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12班(EMBA2021级北京2班)

O:Our 我们 以橙色来示,我们每一位爱心志愿者,愿意奉献出爱心的人都是在传递一份爱的温暖;同时以主人翁”我们”的态度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来。

F:Free 自由 以绿色解释,以不求回报的爱心去接受所能接触到的人与事,是将寂寞与渴求帮助的群体包容的表现,也是给予求助者希望,把希望释放的意思;同时,绿色也是生命力的体现,可以象征我们的志愿者以及开展的各项活动充满活力,将爱不断的延续下去 。

S:Sky 天空 用蓝色来示,蓝色就是宽广的天空,希望的天空,让更多人得到帮助、获得希望,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带给更多人爱和希望。

12 thoughts on “关于我们

  1. 刘静

    大家好,我想支助一个小学的学生一直上学,现在怎么没有啊?我的联系方式821817308qq

    回复
  2. 丁梦华

    实现梦想的平台,支持,在这里梦想会开出一朵花

    回复
  3. 丁梦华

    实现梦想的平台,支持,在这里我的梦想会开出一朵花

    回复
  4. 王海周

    小0,老师,你好。我想自助一名山区贫困中小学生,主要是:我家也有一女,现在上初一,想让她们成为朋友,去体验一下贫困生活,

    回复
  5. 王海周

    小0,老师,你好。我想自助一名山区贫困中小学生,主要是:我家也有一女,现在上初一,想让她们成为朋友,去体验一下贫困生活,谢谢

    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