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21年02月

立是开始,春是希望 | 2021年春北京昌平沙河走访报告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代表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

今天OFS要迈出新的一步,大家期盼了好久的城市助学将在今天揭开序幕我们的篇章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沙河校区开始。

考虑到最近疫情的反复性,在出发前,OFS...

阅读全文

风吹时,风车就转了起来 | OFS学前家庭项目家访员志愿者分享会(四)

OFS学前家庭项目,会为项目家庭提供绘本和玩教具,每周由家访员志愿者入户,走进参与项目的家庭将绘本、玩教具、以及科学的亲子理念方法传递给当地幼儿家庭。

本期的家访员故事讲述人,是自2019年10月开始担任志愿者的任军艳老师,负责河南叶县花山...

阅读全文

李同学,你又犯错了 | OFS教师故事分享 (十五)

也许

班级里那个总是爱出头的同学

其实

期待着更多的关注与理解

本期的教学故事

我们一同在此走进甘肃省通渭县马营镇

让我们听一听范宗美老师的故事

范宗美老师,现任教于甘肃省通渭县马营初级中学,任教九年级数学兼任班主任,2020年获通渭县优秀教师,OFS桃...

阅读全文

征集 | OFS项目点学校需求

尊敬的各位项目点的老师及各项目县教育局,大家过年好

感谢大家对OFS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为了更好的支持各项目县教育局、各位老师所在学校、学生的工作,便于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在2021年更好的开展、配合各县域乡村振兴和各位老师,特向各位老...

阅读全文

一月月报 | 冬日向暖,温暖出发

志愿者说

有人说,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孩子,我们需要负重前行,撑起一片漫着阳光的天空。OFS,我们自由的天空,不为别的,只为那些需要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陪他们走完,那本该属于他们的路程。

By OFS常务志愿者 符石娥老师...

阅读全文

福牛迎新春 | OFS给您拜年了

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去,无论您正在经历什么,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年1月25日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至3月4日,40天的时间OFS联动了54家企业及个人捐赠者,全国超过100位志愿者一起行动,支援了湖北省8个城市 ,共32个一...

阅读全文

云端书信展 | 木里分展

新春将至

我们云端书信展

今日又开展啦

这次的声音

来自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俄亚乡的孩子们

「木里在藏语中寓意是蓝色月亮山谷。

那里是中国最后消失的一个王国,古代和近代战争从未殃及这里,木里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的生活,那里也被美籍探险家洛克,...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