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跨两地,聚六校,共话教育情怀

跨两地,聚六校,共话教育情怀——“OFS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启动仪式在星洲学校举行

来源:苏州园区教育网

11月14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代表团一行61人,在OFS桃李天公益组织的带领下,来到星洲学校,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第三轮教师培训活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枫、OFS志愿者代表以及承接本次培训的唯亭学校、唯亭实验小学、星洲学校、星澄学校、星浦学校和胜浦实验小学等六家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星洲学校校长丁国元主持。活动伊始,丁校长介绍了本次两地跟岗教师培训的背景及渊源,也对这一周的培训内容做了简要说明。活动中,唯亭学校校长周良良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热忱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老师们。周校长期望两地老师彼此珍惜这次难得的互动交流机会,敞开心扉,积极互动,真诚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

接着来自通道县教育代表团的老师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对园区教育局领导和各个学校的温暖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向精心组织该次活动的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OFS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倡议参加培训的教师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取回苏州教育的真经,为通道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注入活力和生机。激昂的话语,不但展现了湖南人的豪放之情,更显示了来自贫困地区老师们努力学习提高自我,一心为国培育英才的决心。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并通过多项支持措施,加大各项政策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倾斜力度,实现民族地区教育跨越发展。本次能再次承接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是对园区教育的肯定,更是莫大的责任,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承接本次活动的各学校精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把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让通道县的老师们耳濡目染,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两地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西部教育事业长足发展。简短而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与会人员齐聚星洲学校慧雅楼前合影留念。
跨两地,聚六校,路途的遥远不会阻碍心灵距离的拉近。相信在OFS“我们的自由天空”爱心公益团体的鼎力支持下,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湖南省通道县教育局的精诚合作下,本次的跟岗教师培训活动一定能达成我们美好的期望,成为两地教师共话教育情怀的又一美好篇章!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