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桃李天优秀学生夏令营北京(Day2)

颐和园+清华北大,今日行程主题可谓是观景、访学。经过了前一晚的会议准备,志愿者们对旅途的第二天行程信心满满。去颐和园的路上尽管还是遭遇了堵车延误,大家都镇定了许多。下车后我们来到十七孔桥前,由本日特约志愿者陈以晴等三人为我们讲解。我们绕着昆明湖前行,路过了许多宫殿和牌匾。看着同样精致典雅却被用作工艺品商店的某个它,心里想着,要是先帝看到这一幕,会不会哭笑不得呢。

曲曲折折后又走进了长廊。孩子们按组单列边走边欣赏,也免不了被身边的游人打量。人山人海中,彼此都成了眼中景。时间还是紧,一路走走停停感觉只是一瞬。

在西北穆斯林餐厅享用午餐后,目的地可就是清华、北大了。大巴驶进清华校门后,司机简单介绍掠过的建筑物,然后我们下车分成两队步行观览。讲解员则是邀请到的两位本校学生。通过那些建筑,清华的一路发展清晰可见,为吴晗等伟人铸碑也尽显其风骨。起先盼着观一观荷塘,谁知人家开过了,一塘碧绿显得单薄。不过旅途难免有小遗憾,这样才印象深刻嘛。

而北大比清华小一点,迎接我们的是职业讲解员。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我们看到了人们在实地进行讲学、讨论;这是对北大学术氛围的最佳证明。北大的教学建筑也很多,我们纷纷拍照,配合这种油然而生的宁静【胡言乱语中>_<】。

一天下来,大家的疲累因为提前结束得到了安慰;而在超市,志愿者小分队还在清点明日欢乐谷的午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饱含惊喜、令人期待。

By:白佳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