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启程|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真正离别的日子终于到来了,6月10日,来自云南屏边的老师们将告别北京,踏上归途的列车。不过,在OFS的安排下,这最后一日的行程依然充满欢声笑语,依然丰富、充实。
清晨,云南屏边的老师便在OFS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奔赴八达岭长城,亲身体验一回何为“不到长城非好汉”。


争当“好汉”的老师与志愿者们
从长城归来的老师们虽有些疲惫,但仍是兴致盎然。
在清华大学的芝兰园餐厅用过午餐后,老师们前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游览。
丰富的馆藏与静谧的氛围让奔波了一上午的老师们静下了心来,在各式艺术品之间留恋、欣赏、沉思。


老师们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内
晚上,屏边的老师们乘上归程的火车,离开了生活学习了一周的北京。
老师们带着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悟满载而归,当他们回到他们的学生身边时,会把这里的故事讲给他们听,也会将在育新学校学到的一切运用到真实的课堂教学之中。离别固然会有些许伤感,但这何尝不是一次充满希望的新启程。


育新学校陈校长在第二日的欢迎仪式中提到了纪伯伦的一句话,“一切工作都是虚空的,除非是有了爱和意义。”
而在这短短的一周中,我们在各位老师身上体会到了对工作、对学生、对知识、对生活的爱,也看到了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意义。我们相信,老师们在工作上的努力注定会结出丰盛的果,而不只是换来一片虚空。
屏边的老师们,加油!

屏边老师临别随笔

“感谢OFS,感谢育新为我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这次北京学习之旅我有幸能在育新上一节复习课,虽然这节课上得并不精彩,但能与育新的导师一起探讨怎样教学,能同育新的孩子们一起共同学习,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同时,我也深深地意识到我们边疆的教育与首都的教育有很大的差距,教师理念上的差距,学生之间的差距…我不得不反思。怎样才能缩短我们教学之间的差距,是我们边疆每一位老师该深思的。
昨天导师赵红老师说的一句话:教学新课时要把书读厚,整理复习时要把书读簿。多么富有寓意的一句话。我要把这句话带到我以后的教学中,时时鞭策我,让我在教学的生涯路上越走越远。”(玉屏中心校 陈洁)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靠兄弟姐妹。’大家相识在北京就是一种缘。在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OFS给了我们家的感觉,一周的学习过的太快,对OFS的不舍对育新的不舍对北京的不舍难以用言语来形容,在清华上车的时候和在车站下车的时候看到张艳花老师与韩老师、常老师拥抱离别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团结小学 朱艳)


“一件事的结束也就意味着另一件事的开始,愿我能满载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悟,带着OFS老师们举行这次培训的初衷和希望,回到家乡,回到学校,回到那群天真活泼的孩子身边,向他们说一说路途的快乐与辛苦,说一说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的首都北师大附属育新小学,更要说一说OFS的志愿者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博爱,让您们的爱在云南大山美美地延续下去,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OFS,去做OFS的一员。谢谢您们的真心付出,我们将铭记于心。”  


“时间带我们向前,不停歇。特别感谢生命中每一份缘识的出现,总是能够让人不论情感,还是心智,都不同程度的收获成长。感谢OFS公益组织为我们带来了一切机会,感谢素未谋面的捐赠方华英中学,感谢所有志愿者们悉心呵护,您们为我们树立好榜样,向您们致敬!” (白河小学 高雯)


“随着一声汽笛我们告别了帝都踏上了返程的列车此刻的心里很复杂感慨万千总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如何表达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记得这一周马不停蹄这一周心潮澎湃这一周受益匪浅这一周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旅程幸福激动开心感恩……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有育新学校领导、师生们的辛勤付出OFS志愿者老师们的全程陪伴。站台上一遍遍的告别方才明白原来我们是真的要离别了心里突然多了一丝感伤。不过我深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信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又可以再续情缘。希望那时的我们在教育战线上已逐渐成熟。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今天请让我们以本次培训为荣耀明天希望能让屏边教育以我们为骄傲!”(和平中心校 徐景艳)


致谢

在各方的无私帮助下,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得以圆满结束。
感谢首师大附育新学校、感谢陈校长、感谢周书记、感谢王校长、感谢温校长、感谢付校长、感谢所有导师、讲座老师,特别感谢丁主任、陈主任严谨、细致的安排,使云南的老师们收获满满。
同时,还要诚挚感谢所有的OFS志愿者们,感谢捐赠方:天津华英学校!

编辑:Aweek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