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第七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2016年11月27日


第七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北京)的第一天。早晨明媚的阳光照在一张张笑意生动的脸上,他们是来自云南巧家的61名教师,他们正乘坐清华大学的大巴前往北京八达岭长城,在长城脚下展开活动的横幅,大家欢聚合影之后,开始了长城的攀登,步伐矫健者已登上了第十个敌楼,对于见过云南巍峨大山的他们来说,这里是小巫见大巫了。他们更饶有兴趣地研究烽火台和敌楼的构造。不到长城非好汉,他们欢快地记录下这一时刻。

中午在清华大学用过自助餐后,他们又驱车前往天安门广场和故宫。车近广场,就听到“看,天安门!”的惊呼,声音中含着喜悦和激动。从祖国的边陲来到这里,以往电视、书本上的情景就在眼前,他们的心情很是兴奋,纷纷拍照留念。

跨过金水桥,穿过端门、午门,站立在太和殿前,紫禁城辉煌雄伟的建筑空间令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平凡教师,是他们的坚守使山村的孩子得到教育,他们眼界的开拓和阅历的丰富,将使多少的孩子受益。


他们不止一次地对我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付出了很多。”他们神情诚恳且发自肺腑。他们从自由而悠闲的大山中来到繁忙拥挤的大城市,他们面对着猝不及防的变化,像“不要高声讲话”,他们那里声小了,六七十人的班级,学生听不到;像“跟上队伍,不要走失在人群中”,他们那里地广人稀,哪里有这么稠密;“赶紧这,赶紧那”,他们那有的是时间;雾霾的憋闷,他们那里有的是阳光,于是他们有了阳光的心态,他们善良和小心的适应着这些变化。高度商品化的社会和不发达地区巨大的不同起于这些微小的变化,无论老师们带走怎样的体验,都将是深刻而丰富的。

By:志愿者刘宇彤

2016年11月28日
第一次第一天作为志愿者参加了OFS的桃李天教师培训活动(中学部),上午育新学校中学部王校长对学校做了全面的介绍,学校的教学理念及文化底蕴对学生们的教育还是很重要的,学校比较注重全面发展,发掘学生们的优势,培养学生们的责任感,荣誉感。

老师们跟着王校长参观了校园,王校长很细致的介绍每一处的布景及背后的故事,以及对学生们的影响,老师们也顺利和自己的结对指导老师见面沟通了相关课程安排。

下午数学组的教学教研活动,巧家的老师们观摩了即将参加比赛的数学教学活动的课件研讨。


小学部温健校长“三成长”报告


小学部导师见面会

教研活动之后去京东总部参观,整个京东的建筑,布局,高科技的多媒体空间,以及京东的经营管理模式,对我自己也是收益颇多,相信老师们也开阔了新的视野,对于更便捷的互联网的电商服务也有了深入的了解,还有高科技带来的震撼,回去可以跟学生们讲解自己的亲身体会,在京东用过餐后直接回到了老师们的住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By:志愿者刘佳楠

有人说,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秋去冬来,这么多年来是小O们陪伴着一批一批的老师和学生,感谢志愿者们!


第七期桃李天教师培训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的访学开始了,参观校园、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导师见面会、教学教研活动、听评课,希望老师们不虚此行。京东的参观让老师们大开眼界,感谢中欧三好班。感谢优联国际的捐赠。感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和全体师生。

4 thoughts on “开启|第七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1. *^@华^*

    第一次感受首都高频率的步伐,每次出发差不多都是小跑的状态,路过了许多高楼,感叹国家的繁荣,祖国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大都市与农村的许多不同,参观了故宫、长城,感叹古人智慧的结晶;京东的游览体验,体会到了科技的先进。最大的感受是首都人没有因为我们操着云南味的普通话而对我们另眼相看,他们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很是感动,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倾情相助。

    回复
  2. 岁月无情人有情

    奉献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快乐的人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自由天空,爱心飞扬!人间真情,大爱无疆!

    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