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道独坡乡地坪村艺术家驻留项目介绍

ARTYOO”蝴蝶计划”艺术驻留项目介绍


【什么是艺术驻留】
艺术驻留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被艺术家广泛接受的一种艺术创作的方式,通常会有艺术驻留的主办方提供一个空间和一定的创作要素的支持,邀请艺术家在空间驻留一段时间进行艺术创作。
驻留项目之所以受到艺术家的欢迎,一方面艺术家能够接触到不同的空间和环境,特别是与艺术家生活环境跨度较大的地域和空间,会带来环境、文化等完全不同的体验,往往能够激发艺术家独特的创作灵感;另一方面艺术家在驻留地会与当地的人群和环境产生互动,以艺术家本身为媒介,通过艺术家的思考方式表现出感受到的一切,产生独特的认知。
“蝴蝶计划”是由ARTYOO发起的艺术驻留项目,ARTYOO是一支来自北京的艺术互联网社区的创业团队,旨在推进和支持国内艺术家的艺术实践和成长,同时能够使艺术以真实的方式呈现给大众,为所有人创造全新的艺术体验方式。

【ARTYOO与OFS】
ARTYOO的团队成员在策划“蝴蝶计划”之初,有幸能够与OFS的土雪进行过几次交流,因为团队成员曾经参加过OFS支教走访,对于OFS在乡村支教领域的努力和支教点的经历始终念念不忘,一个偏僻的乡村因为有一群都市人的到来,给这里的孩子和教育带来了充满希望的改变,同时也在改变每一个在这里付出过的志愿者,如果能够将这里作为一个艺术家驻留创作的空间,一方面提供给都市艺术家一个非常贴近自然的创作环境,同时OFS多年来的付出使得这里又具有不同于一般乡村的独特的人文环境,艺术家在这样的艺术驻留项目中或许会有很好的感受和灵感,同时是否能够为这里带来一些其他令人欣喜的变化呢?
带着这样的憧憬和期待,ARTYOO团队与OFS共同策划了“蝴蝶计划”第一期艺术驻留,驻留地点就选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地坪村,回想起在地坪走访的日子,孩子们的笑容,学校的变化,支教志愿者的付出都历历在目,这里是一个值得我们不断为之努力的希望之地。

【艺术家介绍】
本次艺术驻留项目的艺术家通过ARTYOO.COM(公众号:ARTYO_O)公开征选的形式产生,经过近一个月的公开征集,再经过项目组的评审,最终与艺术家胡莎莎达成此次艺术驻留项目的合作。

o   艺术家胡莎莎

胡莎莎,1986年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曾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她从自身生活经验出发,汲取在北京和伦敦的工作学习经验,把私人和集体记忆转化为黑色而幽默的绘画作品。同时她在创作中也使用了传统工艺,例如魏晋时期画像砖技术,也同时涉及社会艺术的领域,结合对日常事物的抽象描绘,通过拼贴的语言将杂志上的消费场景转变为或普通或恐怖的形态,引发人们对当下时代的思考。

o   胡莎莎作品-u r right+h2o

 

o   胡莎莎作品-四联

 

o   胡莎莎作品-chuan+acrylic

【主要活动内容】
ARTYOO团队与艺术家胡莎莎针对“蝴蝶计划”艺术驻留项目的策划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介绍了驻留地点相关的情况,同时也邀请艺术家与OFS土雪会面,大家对项目都有着良好的沟通和期待,之后共同制定了项目的主要内容:
1,项目驻留时间为4月至6月,其中一个月在驻留地,一个月在北京进行后续创作;
2,在驻地期间会独立对当地的人文和环境进行了解,进行完整的创作构思;
3,艺术家会积极参与到OFS的支教活动中,希望能够帮助学校和孩子开展一些关于艺术体验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接受一些新鲜的艺术知识和活动;
4,艺术家将进行一定数量的架上作品创作,并在后期进行商业展览,并将作品商业收入的一部分用于支持OFS在支教点的公益项目

作为ARTYOO“蝴蝶计划”第一期艺术驻留项目,希望不仅能让艺术家获得一个好的创作过程的体验,也希望通过我们与OFS和艺术家的共同努力,给当地的孩子以及教育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支持,期待艺术家与我们OFS可爱的志愿者们有着良好的交流和互动,并在此特别感谢毛老师和杨秀老师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在这个生机勃发的春天,煽动翅膀播撒下第一颗艺术的种子,期待将来收获爱与希望!

By:cishaoda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