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l Good Night Class . Sweet dream .

by:湖南通道独坡孟冲陆老师Amia

在微微的疲倦中迎来了第四个星期五。今天下午又从3点补习到接近6点钟。

补习中,我要求学生背出并默写一些有规律变化的词语,他们一脸的不高兴。有的学生想回家。我问他们回家干什么呢?他们不好意思跟我说玩,他们说回家吃茶泡饭。我说还没有到5点呢,平时都要6点下课。而且回家后要到7:30~8点才吃晚饭。那么你们现在回家除了玩也没用其它的事情可以做吧?! 有的学生说是的,有的学生不说话。我又说道,如果你们上学期努力的学习了,这个学期也不需要补课的。居然还有学生不认识ABCD中的26个字母(有二个学生今天被罚抄写y和h一百遍)我说我整整给你们上了3个星期的课了,那么请你们告诉我,这三个星期的上课和补课好还是不好?学生们都说好。他们说学到了很多,会说很多英语了。以前都不知道怎么读,怎么拼,怎么背。上一届的支教老师就只教他们写了。我说也好啊,至少你们学会了写。那么我现在教会你们发音,读和拼,你们在下个学期学习时就更省力了。我说我来到这里就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教你们读书。如果有不喜欢学的可以回家,明天也可以不用来补课。意外的有个学生问我星期天也可以来吗?我说可以的。她说星期天她也想来跟我学习。我说可以。我鼓励他们说:听校长说我们孟冲小学每次考试都排在乡里的前面。那么这次我们要努力学习,保持好成绩。老师和你们一起加油。这时,气氛活跃了起来。他们又继续的学了下去。
终于完成了unit4的全部讲解练习。unit4的讲解练习中信息量很大。我逐字逐句的讲解着,检查着每个学生的笔记,纠正着每个学生的发音(别看他们年纪小小的,乡音好浓啊!)ice cream 一不留神就读成 ass cream , trousers 也会读成 char les , 无奈的我真的是whatever 。 但是,还是不能放弃。当学生们顺溜的说出Today is Wednesday ,Monday ,当学生们顺溜的说出Can I going to (boy’s,girl’s)room? 当他们迟到进来时说sorry ,I am late. 当他们放学时,每一个人都跟我说着See you tomorrow 时,累并快乐着。很想一直就这样教下去,真心话。

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今晚终于出月亮了。忽然想起了墨村学生的一个造句:今晚的月亮和太阳一样亮。
不远处的山坡上几只灯光响应者今晚的月光,依然有繁星点点。what time is it? It is 10 o’clock . Good night 自己。是我留给孩子们今晚睡前的作业。good night Class . Sweet dream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