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l 开始倒数的日子

    原来一直正数的日子现在开始倒数,扳着指头算算还有20多天就要结束一个学期的支教时光,说真的,心里五味杂陈,很难用几句话说出感受。上周五上四年级语文课,刚好课文中有个词语~神奇,我在给学生解释”神奇”一词时,我忽然想起了湘桂交界处的四棵香樟大树来,我和同学们说那四棵香樟树可真是神奇。结果学生们吵吵着要我周末带他们去。我想想刚好周末上完了所有新课,下周就要开始进入期末复习阶段了,也算是给孩子们一个奖励和鼓励吧。我答应了孩子们的请求。


    我今天带孩子们去野游(城市里叫郊游),走到四棵神奇大樟树那里实际看看。在山区郊游很安全,路上没啥车,天气又好,一眼望去全都看的见。孩子们好高兴[呲牙][呲牙][呲牙]没想到,今天的天气怎么那么好,前几天预报周日天气是小雨 ,昨天预报多云,今天居然是大晴天,天气太给力了[拳头][拳头][拳头]昨天我还通知孩子们多穿点,担心山上风大,结果今天把孩子们热的,回来把衣服全抱在手上。我们上午九点从学校出发,一个小时到达孟冲苗寨,思行和孩子们都在学校,他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结交朋友、互送礼物等,我们逗留了半小时,照了合影。


    我们又往湖南广西界碑处进发。在目的地~四棵大香樟树下玩了两个小时,我们先野餐,后玩了捉迷藏、丛林寻宝、同舟共济和占领阵地四个游戏活动。




     一点整往回走,走了两个小时到学校解散。计步器显示今天行走18000步。沿途的风景如画,野游的心情舒畅。我们前面学的课文中有一课是“倔强的小红军”,回来的路上,有的孩子喊累,我就说我们这也是一次短途长征,我们才走了十公里,小红军比你们才大一两岁,要走二万五千里。


    我对孩子们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结果这样一鼓励,孩子们也不说累了[拳头][拳头][拳头]。但愿这次出游能在孩子们内心深处留下美好的回忆。

 

By:赵华

4 thoughts on “支教日记 l 开始倒数的日子

  1. 土雪

    原来一直正数的日子现在开始倒数,扳着指头算算还有20多天就要结束一个学期的支教时光,说真的,心里五味杂陈,很难用几句话说出感受。上周五上四年级语文课,刚好课文中有个词语~神奇,我在给学生解释”神奇”一词时,我忽然想起了湘桂交界处的四棵香樟大树来,我和同学们说那四棵香樟树可真是神奇。

    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