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 第九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通渭名师(五)

11月20日,甘肃省通渭县的20名优秀教师将前往上海第三女子初级中学,参加为期14天的培训活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来自甘肃通渭县的老师们吧,了解他们的工作故事,倾听他们在教学上的困惑以及对培训活动的期待。

2015年通渭县122名骨干教师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影子学校跟岗培训、学习,在此基础上,为培养出一批县域范围内学科有引领、带动的名师,通渭教体局从3所城区学校和20个学区推荐了20名优秀教师赴上海第三女子初中参加第九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10月31日至11月4日,OFS工作人员携上海即富公益团队先后实地走访通渭思源实验学校、义岗、北城、陇山、碧玉、襄南、常河、榜罗、什川、黑燕、马营、第三铺、华家岭及平襄、通河等初中,和候选教师访谈、校长交流、听课等方式,最终确定了参训人员。


柳福苗老师 (通渭县碧玉初中)

  • 工作回顾

从2010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回顾这些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本人受益良多。

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参加工作以来,本人坚定自己的思想政治方向,定期学习党的各种文献,将自身修养与党性提高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及政策水平。本人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有效地完成学校及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表现出极好的组织纪律性,我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学校团少部主任,工作充实而不乏挑战。并在2016年10月被评为“ 通渭县第四届教学能手”一等奖;2017年11月被评为“定西市骨干教师培训观摩课”二等奖;这几年来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和语文学科带头人。我自己是个有理想,有责任心的老师,在我所选择的教育这条路上,我始终坚信我也会“收获教育之果实,享受教育之甘甜。”这就是我能立足于教育这一崇高事业之本。

  • 困惑和期待

自工作以来,在日常教学中我也有很多的困惑:

1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条理的突出重点、难点——使学生掌握知识的精华,教学的核心内容;

2、如何使语文知识与生活密切联系——学以致用:语文知识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教学的最高追求;

3怎样在课堂使用合理的教学方式与方法—-架起教与学的桥梁。

我很期待通过参加第九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在前往上海第三女子初级中学跟班学习过程中能提高了我的教育教学水平,能在学习中收获,在交流中解惑,在探索中感悟, 在研讨中提高,在反思中成长。能让我增长知识,增添快乐,增强自信。能对心灵的震撼和对想理念的转变,使我感觉到幸福而充实。我会把学习到理念和知识与可爱的学生们一起分享。


贾军峰老师 (通渭县什川初级中学)
  • 工作回顾

党员 , 中学二级教师,通渭县什川初级中学语文教师,2010年9月参加工作,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校的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现担任八年级语文教学任务。

  • 困惑与期待

在教学实践中,我始终坚持教学理论的学习,通过“国培计划”等形式努力更新教学观念,钻研新课程标准,尝试改革传统教学方法,坚信“亲其师,信其道”的哲理,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热爱自己的学生。从本质上看,学生并不存在好与差之分,“差生”之所以 “差”,原因在于他们潜能被种种主客观因素所束缚,而未得到充分的释放而已。但是由于经验不足,理论知识浅薄,教学观念落后,始终阻没有形成一套完整、有效的教学实践理论。尤其是后进生的提高策略,学生阅读水平的提高,始终困扰着我的成长。

很荣幸能通过OFS提供的机会,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观摩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专家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培训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让差距和不足成为自己成长的动力,不断反思,不断研究,促进自己成长。培训后把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带到我校,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为我所用。用新的教学观念指导教学实践,达到教学风格的转变,引领我语文教学取得新的突破。


现需招募14天全程会务志愿者3名+机动志愿者6名,基本要求如下:http://www.ourfreesky.org/blog/?p=2849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