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OFS优秀高中生2017天津夏令营开营啦

2017年7月23日,来自广西大化、贵州镇远、云南巧家、甘肃通渭和青海湟源的48名初升高奖学金学生,经过几十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全部来到了天津。(这些学生都是先从北京进行一次转站,所以北京的接站工作都是小O们来完成,这些小O有好几个都是新的伙伴,新小O先给大家卖个关子,之后还会见到这些小O们的身影!不过第一次就做志愿者的小O们特别棒,也辛苦你们啦!)这群从全国各地来的孩子中有的甚至连火车都没有坐过,可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兴致,对大城市的一切还都充满着好奇和新鲜。

这次夏令营从7月23日至8月3日在天津营地举办,捐赠方和实施方都是天津华英学校。为了给学生们一次难忘的旅程,天津华英学校志愿者们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两个月以前就开始策划行程和讨论细节,把这次活动安排得十分贴心。23日天津的接站也是天津的志愿者们一趟又一趟的去到车站接站,然后安排学生和带队老师们安全入住。
7月24日7:20分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华英学校李忠校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

简短的开营仪式过后,第一个拓展训练环节就让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兴趣。中间有这样一个小插曲,一个青海的学生可能因为长途奔波的缘故,有些出现中暑的症状,志愿者们拿来准备好的藿香水给他喝,开始这位学生还坐着看同学们参加活动,一会儿他自己都坐不住了,积极要求回到队伍中,并且很快恢复了状态。

通过这个拓展活动,不同地区的学生快速熟悉起来,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协作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交往能力,在游戏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拓展活动之后是夏令营日程说明和一些注意事项。午休过后就是同学们的兴趣课了。兴趣课有美术、音乐、手工DIY以及科学等,同学们根据自己不同的爱好参加了不同的兴趣班。希望在这近十天的活动中,同学们能把这些兴趣带到以后的生活中。

学生们的新旅程开始了,这几天的经历将为他们的人生划上精彩的一笔,不求他们能收获满满,只要在以后的人生中能笑着回忆起这段时日,那么就没有辜负自己这一路几十小时的奔波!期待接下来更精彩的日子~~~~~

最后再次感谢天津华英学校领导和志愿者老师对夏令营的支持和付出,也感谢各个点的带队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当然还有一直关爱和结对这些学生的小O们的默默奉献,因为有了你们,孩子们才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