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丨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6月4日清晨,随着载着61位来自云南屏边县骨干教师的列车驶入北京西站,筹备已久的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也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

培训活动第一日的行程丰富且紧凑。

刚刚抵达北京的老师们直奔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参加了一个简洁但不失隆重的开班仪式。

在会上,云南屏边教育局马副局长提到,这是屏边县教育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路程最远(2/3以上的老师没有出过省)、覆盖学校面最广、一线教师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也希望是收获最大的一次培训。
云南屏边马副局长致辞
午饭过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师们前往故宫和天安门游览参观。
即使天气炎热、舟车劳顿,当老师们亲眼见到这些反复出现在电视、书本中的情景时,他们的兴奋与热情是挡也挡不住的。

老师们在故宫摆出“OFS”造型

OFS教师培训的目的之一便是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开拓视野,他们阅历的丰富最终将使太多的乡村学生从中获益。

这充实的第一天以夕阳之下的降旗仪式完美结束。

明天,老师们将在首师大附育新学校开始正式的学习活动,我们相信,一切会更加顺利。

侧记 · 感谢
OFS桃李天教师培训能够高效且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绝对少不了志愿者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
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筹备各项繁琐的工作,在高温之下忙前忙后跑东跑西。
有几位志愿者甚至是从外地专程赶来北京,只是为了来为OFS、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帮帮忙。

因此,在这里要郑重地向小O们道一声感谢。

同时,也十分感谢首师大附育新学校小学部教研室丁主任、中学部教研室陈主任、龙校付校长的精心安排,感谢天津华英学校的慷慨捐赠,感谢深圳青基会,感谢云南屏边县教育局的高效组织。

若没有各方的协作,哪里会有这生机勃勃的桃李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