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与异|第七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赵家洪 巧家县药山镇中心学校教导副主任
如果我们还在为我们的环境而自卑,如果我们还在为我们的资源贫乏而感伤,那么,我们就还没有真正理解教育。孙老师的讲座告诉了我们教育无处不在,资源遍地皆是,看你以怎样的眼光审视。感谢孙老师!

范科华 巧家县蒙姑镇壁山村完小    
第一次感受首都高频率的步伐,每次出发差不多都是小跑的状态,路过了许多高楼,感叹国家的繁荣,祖国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大都市与农村的许多不同,参观了故宫、长城,感叹古人智慧的结晶;京东的游览体验,体会到了科技的先进。最大的感受是首都人没有因为我们操着云南味的普通话而对我们另眼相看,他们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很是感动,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倾情相助。

廖全洪 巧家县药山镇团堡学校教导主任
艺术不限于美术,其它课程也是一种艺术,更可穿插美术,也要有艺术的技巧。更要用美术来装饰,让我和我们的孩子们共用艺术来装饰人生,美化未来。我们的环境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的思想是可以改变的,伸出你的双手,改变你的思想,办法总会比困难多的。感谢各位老师把心血传输给我们!!


宋晓旭 巧家县白鹤滩中学

为期七天的培训,收获多多,感慨深深:我们遇到了一群最可亲,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个性鲜明,人性崇高!OFS创办人王总,我们称他王师,是一个有绅士风度,深沉稳重的先生,亲切的面容上常会出现若有所思的神情,似乎告诉我们要想提高农村山区教育是一项最艰巨的任务,韩大姐温文尔雅,脸上常带迷人的微笑,深夜给我们买药留下深刻印象;黄大姐一头卷发,自信阳光的笑脸常传递正能量给我们,竖起拇指,你们最棒!温和善量的刘大姐,常常我们在哪里她就在哪里,老师们,“现在是什么课要听的老师赶紧了”我们赶紧跟上她的步伐,我们有时跟不上,真让我们汗颜!还有好几个不知道姓啥的漂亮秀气的美女妹妹,好尽职尽责啊!帅气西装革履的校车师傅默默无闻!

中欧三好班的帅哥靓妞们,那个才叫帅气,才气,智慧集于一身,我们钦佩到了极点!他们的精神是我们世人都赞叹的壮举!

 

育新学校师生用他们行动用他们的智慧诠释了“勤奋努力,和谐致美”的含义,校长王强高挑身材,挺拔的身躯,亲切的笑脸上有双深邃智慧的双眼,嘴里常流出诗意般哲理性句子,教研主任的热情干练,雷厉风行,精深的专业知识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肤浅,其他老师才华横溢,深厚的文化底蕴给我们上了一节思想课,不学习,不努力绝对不行了,整个学校静静的,净净的,我问老师,你们教室是隔音的吗?不是,老师同学上课读书都是柔柔的,美美的!人美,声音美,文章更美,“宝贝儿,你真棒”的声音常出现!老师同学满足开心的笑容告诉我教育的最高境界无非就如此,美的意境中感悟美的真谛,校园里随处见到学生给老师鞠躬问好的场景!精致的校园每寸土,每个角落都合理利用,他们的未来之门,面具墙、涂鸦墙、攀援墙无不透射出学校的高远目标,德育处蒋老师学生管学生,五星级管理永远是我们仿校的一景,责任感是我们反省的关键!

京东集团的参观和讲座的听取让我明白哪样叫先进!整个物流从下单到客户家的过程可以设计为不用一个人操纵!说不完,几天几夜都说不完的感慨!

七天里,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非常感谢,最想想的是回去我要这样做,一定要这样做!我虽然缈小但我也要发光!最后我向这群做公业事业的人们深深鞠躬!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可亲、可敬的人,区区文字怎么能表达我的感激崇敬之情呢!

耿怀美 巧家县蒙姑镇一村小学
这次北京一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我感受最深的是志愿者、中欧商学院“三好班”同学、育新学校老师及王益老师满满的爱!我会把这种爱传递下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竭尽所能的去教我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也希望我的同事们都和我一样幸运,也能出来开开眼界。最后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所有有爱心的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