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心路|关于支教那些事

支教    

去山那边
做一件关于爱的事
有爱的人   会获得爱
                                             -题记

BY:2016秋云南昭通巧家大村支教志愿者 张曼
关于支教
有人认为那是一次走上讲台的经历,有人认为那是关爱孩子的足迹,也有人认为那是一场独特的旅行,还有人总会不由自主的把它赋予成一次吃苦的修行,正如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见自己见天下众生。像那些出现在央视感动中国屏幕上的徐本禹,李桂林,陆建芬等等一大批的支教老师,他们的高尚与情怀令人仰望,然而,当我真正的走近这群人中的某个,才了解到她眼里的支教,不是修行,是一种经历,是一次丰富彼此的回忆。

关于组织
谈支教就不能不谈“我们的自由天空”OFS,OFS采用的是一种以一学期为单位来接力的支教方式,这一学期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OFS抚摸着经历的烙印,见证支教者不息的传承,开启志愿者们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当然支教的章节还未完待续,我始终期待着,期待着孩子们心中的梦想的种子会发芽!

关于学校
我连续支教一年,主要是因为支教会上瘾的。上学期支教学校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独坡乡骆团大众小学,一共五个班加上两个学前班,200多名学生。留守儿童占多数。当地老师只有9名,师资严重不足。我教小学四年级语文兼五年级数学。4个早自习4个晚自习,早7晚7,每周19个课时,其实还是蛮轻松的。这个学期支教学校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药山镇大村村小,一共六个班,200多名学生,当地老师只有5名,师资更不足。我任二年级班主任,教二,四年级的语文,以及一些副科。没有早晚自习,早10晚4,每周虽然31课时,其实也还算轻松。

关于孩子
孩子们最打动我的是童真,他们最质朴的愿望,她们总用自己的方式教会我许多道理。但还有一些问题就是他们的生活的认知,生活的习惯,当然这是与多方面相关的,学校,家庭,等等,所以目前我在尝试着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给他们介绍一些外面更加广阔的世界。和孩子们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关于自己
都说来支教的人都是任性的,我也是任性的。任性就是由着自己的心,支教这种事情,在当下如果不做,以后有了工作家庭这方面的牵绊之后更难参与,所以,我做了一个让自己不那么后悔的决定,但可能也失去了一些机会。面对这样的‘任性’,家人会反对,站在他们的角度,我理解他们,终归是为我好,只是给多他们一点时间理解和接受。我跟他们说我的想法和计划,他们最终表示理解了。
支教的故事很多,关于感动、成长、梦想和希望,这里有难忘的美景,难忘的美食,难忘的美人,难忘的青春和难忘的每一个自己。
文字很苍白无力,没有太多的华丽的词藻修饰,因为不需要。

 2017年春支教老师招募已经开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有爱的团队中来!

2017年支教志愿者老师申请:http://www.ourfreesky.org/teache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