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的自由天空》图书征稿

暂定书名:《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名字叫远方》

关于《我们的自由天空》图书征稿(志愿者稿件)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前几天大家应该都收到了关于图书的大纲,先需要征集稿件,希望大家能积极投稿。

一、关于支教老师的支教日记:
请参与过支教的小伙伴自己推荐下自己的支教日记,也可以推荐其他老师的,字数不限,格式不限,只要是支教老师的日记就可以,希望大家在9月之前能积极推荐和自荐。

二、关于十年的留言:
OFS已经十年了,相信大家都有不少的话说,所以特别设计个留言板,大家可以各抒己见,留一段话就可以,字数不限,体裁不限,就算你想写情书表白某个小伙伴也是没有问题的~~~~请大家一定不要客气啊,快把你们的文字砸过来吧!这个已经开贴http://www.ourfreesky.org/bbs/read.php?tid=25305,望各位积极跟帖子。http://www.ourfreesky.org/bbs/read.php?tid=25305

三、关于对公益的理解、对OFS在发展中的困惑等等:
这个就是比较严肃的话题了,主要是对公益的思考和对OFS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些思考,差不多可以用论文的方式来论述了,所以,如果大家有比较深刻的想法,也快投稿,我们是有深度的团队,恩,是滴,我们是有深度的,请严肃啊~~~~我们不光是吃货和八卦群哈!

四、关于编委会:
多高大上的词——编委会,所以还在犹豫什么?前期主要负责搜集一些稿件,(因为除了志愿者自己的稿件,我们还有征集一些当地老师和学生的稿件),后期会负责一下校对工作,其实就是看两遍稿子,只要认识汉字,不怕你不专业,只要认真就没有问题。

关于《我们的自由天空》图书征稿(乡村教师稿件)
乡村教师,这个字眼我们已经听了很多,但是对于乡村教师所处的真实环境以及面临的许多问题,相信在城市中的很多人是无法想象的。OFS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外界反映出一个真实、客观的乡村教育坏境,所以做为站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最能表达自己的内心。在此我们特别征集乡村老师们的稿件,主要是客观说明自身所处的乡村教育环境:乡村教师所面临的状况、对于公益和进入的学生对待教师的看法以及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以及思考的方向。可以用事件本身来说明,也可以只是一些论点,总之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望各位老师能积极投稿,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到乡村教育和乡村教师。

关于《我们的自由天空》图书征稿(学生稿件)
OFS在山区资助已经十年了,很多同学都已经考上了大学。乡村孩子的生活轨道其实和城市孩子的差不多,都是一样的从小学一步步读到了高中,读上了大学;可是大家的生活轨道又是如此的不同,乡村孩子生活轨道没有补习班、没有特长班也没有钢筋水泥的高楼,有的是无穷无尽的大山和时时都在走的山路。对于很多城市的人来说,他们并没有来到过大山里,也并不能知晓孩子们真正的生活,而只是凭借臆想和从媒体得到的只字片语来了解山区学生的生活状况,难免会对山区学生会标签化。所以在这里,希望通过同学们自己对这些年上学的经历和感受,向外界反映出自己真实的生活和感想,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说下自己对公益、对资助的真实想法。征稿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投稿!

以上截止时间:9月15号之前
投稿邮箱:book@ourfreesky.org
联系人:刘娴婷  电话:18837153116   微信:13653945577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