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公益-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今日在京启动

2016年第五期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小O手记—-初识

初识的世界像是一个新的梦境,陌生而又真实。我们小心翼翼,我们心存好奇,我们热情而又快乐地迎接着所有的未知。
2016年6月10日,云南省巧家县的61位优秀乡村教师踏上了北上的路程。火车走走停停,一路变换了无尽的风景,30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6月12日的早上到达了北京。原本早上7点到达的列车,一直晚点到了8点半才到达。

志愿者们早早守候在了车站,接站的大巴车也等待着巧家老师们的到来。刚下火车的老师们略显疲惫,但几乎所有的老师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所以心中还是很兴奋的。当然,由于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结束的第一天,老师们在去往培训学校的路上,也感受了一把首都的拥堵,这样的初识充满了疲惫却也让人更加充满了期待吧!


大巴车在10点左右到达住处,老师们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为了让老师们更加方便去学校,所以住宿也分别在两个部附近。这里要再次感谢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对此次乡村教师培训的大力支持。入住房间比想象中还要顺利,老师们稍作调整也就各自到了午饭的时间。为了让老师们更快的熟悉育新的校园,午餐分别在育新学校的小学部和中学部进行,这也是巧家老师和育新学校的初识,一顿饭已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北京作为首都,每个人在心中都有一个想象,但若说最能想到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天安门前看国旗。在此次的教师培训行程中,天安门就成为了巧家老师们的第一站。再一个简短的午休之后,下午三点半六十多位老师浩浩荡荡的进入了北京的地铁中。

一个小时后大家到达了天安门。天气很好,人很少,这应该是每个旅行的人最盼望的事情吧!到了天安门老师们就各种拍照、留念。

我问了几个老师,说觉得天安门和你们想象中的一样吗?有人说一样,有人说没想象中的壮观,但无论如何,我们都站在了祖国最心脏的部位,我们站过的广场上留着那么多的故事,每一个都足够我们来寻味了!

从天安门出来,老师们又到了王府井,一直逛到了晚上八点半,然后大家集合回到了住宿地。回程的路上不少老师对坐地铁已经驾轻就熟,像是已经熟识了很久。

一天的时间,老师们已经认识了这个城市,这个无数次想象,距离那么远此刻却又如此近的城市。


明天开始老师们要正式进入学校培训了,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征程,迎接他们会是很多挑战、很多未知,也会是满满的收获。

再次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资助方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谢首师大育新学校的大力协助,感谢深圳青基会,当然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小O们,因为这一点一滴,我们的活动才能顺利进行,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