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致半年后的自己

By:侯艳丽
2016年春季学期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药山镇大村小学志愿者老师

结束支教近3个月。
今天翻出电脑上 2月23日前往支教点的航班上写给自己的信
感慨时光匆匆……
也祝愿新一批的支教老师们一切顺利

题目为 —— 《 致半年后的自己 》

亲爱的侯老师:
我想,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这样称呼你了。历时半年,一个说长不长,看起来却也不太短的日子。从向OFS提交支教申请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肩上务必要扛起的责任。想想半年前那个纠结着如何才能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的你,不知道现在对于自己的一切还满不满意。或许硬件的环境会比较艰苦,但看着那一张张孩子们懵懂的笑脸,这样简单的工作和生活是不是让你觉得更加幸福和快乐。
你或许从来都是一个 “喜欢逃避” 和 “放不下” 的人,可是这样一段人生中最宝贵的历程,有没有让你更加清晰自己要什么。我无法去断定现在的你是怎样一种心理状态,但是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更加 “豁达” 和 “学会接受” 了。而这两件事,在以往的你看来是那么的难能可贵。
人生总是有太多的意外,也许这些意外让你手足无措,但你要相信,也正是因为这些意外,让你成长。你常说,鼓励一个人,可以让他把正确的事一直做下去!愿你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走下去。
时间是这个世上最无情的东西,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等待一秒。半年的时间一晃而过,或许你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或许你很不舍,可是相聚就注定了要分离,而每一次的分离,一定也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祝福你,亲爱的侯老师。愿你继续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做着你认为对的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愿你爱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愿你顺利!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写于 上海-昆明的航班上

当你还在准备而未真正的踏上支教之路时,可能你会顾虑重重。
可在你走出这一步以后,你会发现,这是一股坚定的、能够改变和重塑你的力量。

延伸阅读:支教随笔|云南巧家药山——写在离别前~http://www.ourfreesky.org/blog/?p=1430

2017年支教志愿者老师申请:http://www.ourfreesky.org/teache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