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220阅读
  • 3回复

给支教老师的倡议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03-18
亲爱的战友们 a* pZcv<  
    首先要说大家辛苦了,相信大家都已经习惯支教生活了吧~~ 8O]U&A@  
        虽然知道大家教学工作很辛苦,但是还是不得不和大家说下图书室的问题。咱们现在的支教点应该都配备的有图书室,除了咱们OFS资助的以外,还有很多社会热心人士给孩子们捐助的图书。这些书我们都是按照学校的人数配备的,在数量上基本可以满足学生的需求,虽然有的书可能不太适合小学生,但是书库人员会想办法尽量调整。大家去支教也应该都看到了当地的学生情况,他们在精神上的财富可以说是相当贫乏,咱们捐赠书得初衷也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开阔视野,让他们在尽可能了解外面的世界,有的时候一本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相信大家对此一定也有感触。但是很遗憾,我们的很多图书并没有派上用场,很多书派发到当地学校后并没有人整理,图书室没有派上用场。 ZHs hg`I`  
    支教工作本身很辛苦,而且图书室本身也应该说不算是支教老师们必须做的工作,但是当地老师们很多并没有把图书室重视起来,图书室的工作几乎就落到了支教老师的身上。很多往届的老师们已经把图书分类,并且利用中午的时间和学生图书管理员的方式把图书室工作有序开放,当然还有一些图书室的图书依旧没有人整理利用,图书依旧闲置着,所以在此我呼吁各位支教老师,在支教工作之余能把图书室工作也当做支教工作的一部分,能重视起来孩子们阅读课外书的工作,关于图书的分类事项还有一些学生读书时间的安排和管理工作,我这两天会尽量汇集起来,然后发到各位支教老师们的邮箱,在论坛上也会发一部分,再次希望支教老师们能配合下工作,呵呵~还是要说大家辛苦了,也希望大家都支教愉快~
1条评分
ourfreesky 威望 +50 2011-03-18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1-03-18
所有工作都不是独立的,支教老师也不是独立的“自由个体”,俺个人认为支教老师可以承担更多责任。
天很小,其实很有缘;天很蓝,其实很精彩。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03-18
很好的倡议,支教老师带给孩子们一个山外的世界,更广阔的世界在书里,通过这个活动把图书室很好利用起来,做得好的支教点可以传授一下经验,相互交流,如何组织读书活动,读书和教学的结合,学生参与图书室日常运行管理,培养孩子们读书习惯等,也通过整理这些书籍,掌握图书信息,更好引导孩子们的阅读和学习,大家的努力一定会得到丰硕的回报。
梦想起飞的地方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1-03-21
我觉得这样倡议,能看到的老师很少的,干脆让支教部门群发吧……
天很小,其实很有缘;天很蓝,其实很精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