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876阅读
  • 5回复

为你们祝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0-08-24
  说起朗天乡村教师的培训,或多或少我有许多的遗憾,来自云南五个地区的老师虽是每个都有先前的联络,但自己还是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未能前行上海与各位老师见面。时间似乎又过去几天,渐渐的淡化了,感谢香格里拉的华老师从遥远的中甸带来的雪山补品,感谢元阳郭老师从美丽的哈尼梯田带来茶叶。这些又让我一次次的澎湃,一次次的感动。
  今天,一个偶然,看到昭通的老师留言说,许老师,为什么我们这次没有见到你。而后我在他的空间却发现了他的日志,再被告知后,允许我发帖发给大家一起分享。

  衷心的祝福我远在云南的所有教师,为你们祝福。

转自:药山
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第一次坐飞机 药山    发表于2010年08月18日 02:40 阅读(7) 评论(1)
分类: 个人日记 举报


2010年7月30日,去上海参加“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培训,对我来说,是我一生当中最高兴也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创造了平生又一个第一次——乘坐飞机,而且目的地是令许多人向往的上海。这一天我实现了从开始认识飞机这个词以来坐飞机的梦想。

早上的心情似乎有些紧张,六点半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之前,虽然没坐过飞机,但是空难听过不少,想起在万米高空,脚下就是白云,总有命悬一线的感觉,我知道,想这些东西不好,但是我没法控制我自己,这也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匆匆梳洗完毕,打点行李,草草吃过早餐,登上大巴,驶向昆明机场。

我们乘坐的是吉祥HO1122昆明到上海的航班。到了机场,一进大厅,领队就去领取机票分发给每位老师(机票由吉祥航空公司赞助提供)。坐飞机不像想象的简单,还真有些麻烦,首先托运行李、办理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全身搜查,最后在候机大厅等待。时间还没到,领队就安排我们排好队准备登机,不一会,候机大厅的5号登机口打开了,两个着装整齐的空姐迎接我们,一走进机舱,我好奇地打量着:好大哦,空调、行李架、书报杂志……好舒适哦。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子,是个靠过道的,窗外就是机翼,其实,我也想找一个靠窗户的座位,毕竟第一次坐飞机想看看外面的情况,不过也无所谓啦。

漂亮的空姐拿着安全带,给乘客示范系安全带的步骤,听着着空姐讲注意事项,我也跟着系好了安全带。怎么还不起飞?突然,广播里传来: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延时起飞。骤然间,我又紧张了起来。

不大一会儿,飞机开始在跑道上助跑,噪声骤然增大,明显有飞起来的感觉。起飞的那一瞬间,舱内发出尖叫声(参加乡村教师吉祥之旅的老师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我的心脏好像要掉落似的(失重的感觉)。坐在高空飞行的飞机里,我摸了摸系好的安全带,感觉飞机偶尔就像在上坡,偶尔又像和地面在平行着前行。其实根本不敢看窗外。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遇上气流,正在颠簸,请确认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我瞪大了眼睛看着窗外,机翼偶尔在不停的抖动,机身左右摇摆,我的心也跟着一起一落。此时,坐在我旁边一位老师风趣的说:“不要害怕,这像是坐汽车,轮子撵上了小石子一样。”惹得周围的老师都乐呵呵的笑。好在这时间很短,一会就平稳了。我也慢慢的恢复了平静,不再紧张。

空姐送来了午餐。就是少了点,可能是可口的缘故吧。餐后还送来了水果和零食。我又要了一杯饮料,把杯子放在座位前面的“桌子”上,感觉一下飞机的平稳性,其实是很平稳的,杯子里的饮料都不会晃动。之前看到有人上厕所,就是不敢站起来,害怕飞机失去重心。但最终还是没能体会到在飞机里走动的感觉。我抽出座位上的杂志翻看了起来。品着饮料,看着还有些意思的杂志,别有一番情调。

慢慢的,我壮着胆,伸着脖子,偷偷地向窗外看去。第一次从上往下看白云,感觉很新鲜,在阳光的照射下,一朵朵白云各具形态,显得格外艳丽,我被这美妙的景色吸引住了,陶醉在了仙境里。我的胆子更大了,伸长了脖子向下看。俯瞰大地,群山起伏,连绵不断,一片葱绿!公路变成了一条条弯弯曲曲的蛇;庄稼地变成了一个个小方块;楼群变成了一盒盒火柴盒……。

时间过得很快,飞机开始降落。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飞行,我已基本适应了,失重的感觉也没起飞时那么严重。

飞机在下降,向往已久的上海就在脚下,一览无余的大平原,鳞次栉比的楼房,纵横交错的街道,四通八达的道路,在眼前渐渐清晰起来了。我默默地念叨着:上海!我来了!

飞机落稳后,我们带上随身行李,依次下机。走下舷梯,我们受到了吉祥航空公司的热烈欢迎,并摄影留恋。

夜里,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似乎就有一种失重的感觉。迷迷糊糊中,我又坐上了飞机,而且是带着我的学生们一起上的飞机,似乎也在给他们讲述着我第一次坐飞机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一切
 
[ 此贴被anny许在2010-08-24 11:46重新编辑 ]
学会理性冷静的思考并取舍!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0-08-24
  祝福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0-08-24
  祝福,坐飞机的描写的真详细,就想起自己第一次坐的时候,睡着了,呵呵。
心里永远存着爱,打开窗,阳光才会照进来。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0-08-24
为你们祝福
咱不说没用的话,说点废话。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0-08-24
祝福:)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0-08-24
这也是他们此行的巨大收获之一吧。呵呵。 祝福他们!~感动于他想着和孩子们一起坐上飞机以及和孩子一起分享第一次坐飞机的喜悦,一位把学生装在心里的老师。敬佩!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0-08-25
,
参与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0-08-30
bless
我们希望希望生命创造奇迹, 我们希望希望爱情温暖心灵……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