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3178阅读
  • 6回复

[走访报告]2013年9月 湘西凤凰行(情感篇——写给我的小伙伴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3-09-30
— 本帖被 whysunny 执行加亮操作(2013-09-30) —

题记:20139 湘西凤凰行(情感篇——写给我的小伙伴们)
若不是土雪在Q上发了我09年写的那篇走访报告的链接,我想自己估计不会有再次提笔的冲动。重温了一下,往事历历在目,感动依然满满。那些年和我一起走访过的小伙伴们,不管我们联系是疏是密,愿大家一切安好!深感自己写字的能力的退化,曾经跟着情感的喷发,笔端可以肆意游走;而今写个东西,停停顿顿思索再三,文思凌乱。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忆古思今,今年凤凰走访回来已然一周时间过去了,在几乎占用了我业余的所有时间的基础上,终于,需要邮件反馈给资助人的回访资料已经基本汇总处理完毕,接下来可以分批的Email给每位资助人了。此次能如此迅速的完成任务,多亏我们那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那么,此刻我就细数下你们的好。

还记得,在走访招募帖发布后,梁律师告知我就只有一位志愿者报名时,把我愁得不行的心情。庆幸的是,小伙伴们太给力,前呼后唤,一下子就凑足了两位数。敏敏、虫虫是一早就计划,可惜临时有事不能成行。茶茶,自然是强大的后备力量!令我意外的是兔子,一直来只青睐云南鲁甸走访的他,竟也愿意友情参与!然后是作为凤凰助学点资助人的君姐,还有君姐一起的UFO同学;很有走访经验的真真,还有上半年走访过的陈同学,支教过的王老师;临出发前两日,曾在凤凰支教过的周周老师告诉我,准备回去看她的学生,可以加入我们的走访队伍,我们再添一名强将!加上OFS的专职工作人员宇晨同学,以及新接触OFS走访工作的葛大哥、小小、caicai两位美女,瞬间,我们此次的走访队伍变得异常庞大。来张集体照!
  • 葛大哥:听到你参与其他一些公益组织活动的分享,很有感悟。谢谢你后期还单独走访了长沙就读的几个孩子。
  • 周周老师:利落干练,如果都和你一般厉害,自然可以一人一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
  • 王老师:有着自己独特理念的你,懂得分享,与孩子们是那般的自然亲近,让人望尘莫及。
  • 君姐:资助、走访,有爱、有你!
  • 小美女真真:算是走访老将了,认真负责,干活细致到位。最爱的小伙伴儿。
  • Caicai:上海美女,有着首次参与的热忱与认真。第一个交出走访报告的是你。
  • 茶茶:直爽开朗,刀子嘴,但心地善良,数次的走访志愿经历,保证了你的工作质量。感谢你几乎每次的走访相伴。
  • 小小:美女老师,很遗憾你只参与了一天行程,以后有机会再聚,愿你家人安康。
  • 帅小伙UFO:我们这次走访的表格准备,很大一部分是你的功劳,绝对超前进入走访工作。
  • 伟同学:有趣搞怪,你从老奶奶手上买来那么多花环,让我们几个女孩子在沱江边美得像花仙子般。
  • 专职的宇晨同学:作为本次团队里,唯一的OFS专职人员,你的责任心自然胜过一般人。很庆幸这次你在!
  • 还有照相机背后的大兔子:你的友情参与是对我工作能力的最大认同,谢谢你!



常说,人多力量大。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我们此次的走访队伍不仅庞大而且强大。大家秉持着共同的心愿与爱心,凝聚到一起,没有见面的陌生感,有的全是干活时的认真负责。记得的是下乡那两天,大家午饭晚饭并成一顿的辛苦,真真发的那张空盘子图片就是最好的见证;难忘的是晚饭后,大家不是甩手直接回屋休息,而是继续奋战在电脑前,汇总照片整理走访表格;感动的是,兔子和真真都是在走访前的途中崴脚,但都坚持了走完全程,四个小时的山路可不是说说而已!

还要特别鸣谢朱老师,若不是你今年有个小可爱宝贝,定是又会和我们一起下乡了吧?到现在还记得你曾对我讲,只要你来,我就陪你下去的情景。虽然平日少联系,但知道你一直都在,一直支持。如今凤凰的住宿费水涨船高,那晚当我看到别人两晚标间一千多的账单,我是深受触动。从百花园客栈到如今的凤求凰客栈,谢谢你一直只收我们OFS志愿者白菜价的住宿费!

平心而论,今年的走访是历年来带队走访中,让我感觉最轻松的一次。只有一晚需要熬夜到凌晨一点,好在的是并没有孤军奋战,其余每晚都能保证正常休息。说句心里话,这种志愿性质的走访活动,其实最难统筹和协调,因为我们不存在任何的利益金钱关系,即便是队长,也不能理所当然的要求大家做什么。我们所有一切的行为,都只是出于一份爱,一切的主动都基于一份责任。在此,我谢谢你们每一位,那么配合工作,在接到任务时,不是质疑和推脱;谢谢你们主动来跟我说,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谢谢你们在这次走访中付出的一切!

似乎说了太多谢谢,但这无关客气,只有真心。如若可以,下次还相约一起走访,届时我不会再当每天分派和收交作业的队长,只愿能与大家插科打诨、随意笑闹、欢聚一堂。

5年,时间真会磨灭很多东西。
好在的是——OFS,一直都在,而我,竟也还在!
坚持的力量!

海燕
2013928




1条评分金钱+5
ofs-kids 金钱 +5 - 2014-09-30
闭目享受风般的自由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3-09-30
海燕,你依然是这么棒,你也总是这么棒!希望下次能跟你大队哈^_^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3-09-30
带娃的妈妈走不起啊,明年,凤凰,等着我。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3-09-30
海燕写的真好
勿使人不敢欺我,但教人不忍欺我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3-09-30
回 garfield 的帖子
garfield:海燕,你依然是这么棒,你也总是这么棒!希望下次能跟你大队哈^_^ (2013-09-30 13:13) 

确实啊!
我们希望希望生命创造奇迹, 我们希望希望爱情温暖心灵……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3-09-30
海燕是我接触到的除梁律师外最有责任心工作最负责的志愿者,她所负责的凤凰这块事务我真得很放心很放心!谢谢你的这份坚持,平时我们联系可能不多,但你在我这儿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个“最”,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述对你的敬佩,我希望我们还能一起携手,一起加油!辛苦了,谢谢!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3-10-01
海燕,你的认真与坚持真让我感动
其他的志愿者们也辛苦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