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301阅读
  • 2回复

关于资助的一些看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06-04
应土雪要求发文。
关于广西百色一带的资助,现在是小学200初中500的定额,并且不少资助对象所在学校都没有支教老师存在。我认为不妥当。
1. 这里很少有数学生到需要200救急或者500的地步。如果真的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200或者500每年的份额,只是杯水车薪。不如将几份资助款合并,送少量的6年级学生去县城甚至百色读书。这里的一些学生,小学升初中时的资质完全足够去更好的学校读书,也十分勤奋,却因为经济原因无法享有更好的学习机会。本地的初中,说实话并不是一个适合读书的地方,每年每届也许有20个愿意读书的孩子,到了初三,就只剩下几个人还在坚持学习了。这些受环境影响而荒废学业的孩子,其实与辍学无异。帮助他们中的任一个在我看来远比维持很多个主观不努力且资质平平的孩子不辍学更重要。
2. 有些学校没有支教老师在,仍然发放助学,这就需要十分深入细致的走访了。如果到这里教学,你会发现,很多学生非常善于摸大人的想法,他可以说出很多漂亮话,来获取你的好感。短期走访很难了解资助对象的品行:你肯定不会也不愿想到,也许你面前乖巧可爱的学生其实是屡屡面不改色出入派出所的神偷吧。没有人希望自己的资助对象只是嘴里漂亮吧。既然资助了,就该给更值得帮助的人。
3.走访和资助的资料太不完善了。很多对象连性别,学校,资助金额等资料都可以不正确。对走访人员实在挑战很大。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1-06-04
供参考:

《 OFS逻西初中优秀毕业生奖学金 》助学计划
http://www.ourfreesky.org/bbs/read.php?tid=22970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06-04
对于小学的资助也应该用类似的形式。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