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湖南通道独坡乡某小学教师教育过当行为的处理决定(20151210)

关于对湖南通道独坡乡某小学教师教育过当行为的处理决定

我学区某小学教师airking1945同志自任教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在开学后,airking1945老师为该小学添置了新的办公桌椅,购置了新电脑和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大力解决该校办公难的问题。在教育学生过程中,airking1945老师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其爱生切切之心促使他经常利用课外时间为学生开展培优辅差的工作,全体学生在他的教育下,学习成绩和行为养成均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帮助班上某同学改掉不良习惯,提高学习成绩,airking1945老师曾当其爷爷的面要求某同学签下改掉恶习的保证书:“如果改不掉坏习惯,就要么离开班级,要么剪掉头发,重新做人。”11月27日,某同学再一次犯错误后,她选择了自己动手剪光头发,airking1945老师帮助其修整剪齐。
此事发生后,某父母认为女儿的人格尊严受到严重伤害,提出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两万元。后经多次调解,仍坚持要赔伍仟元。根据《怀化市教师行为十不准》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有关要求,airking1945老师的教育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确实对某同学的人格尊严造成了一定伤害。根据教育局“关于一岗双责”的相关规定,该小学在此事件中负有对教师行为管理不严的责任。为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教师教育行为,强化学校管理责任,消除不良的社会影响,经学区研究决定,由该小学和airking1945老师向某同学郑重赔礼道歉,并补偿某同学父母因处理此事件的误工费、车费、生活费共计两仟元。
同时,请学区全体教师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继续发扬爱护、关心学生的优良传统,遵规守纪,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积极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优质、合法的教育教学服务。

湖南通道独坡乡独坡学区
2015年12月10日

3 thoughts on “关于对湖南通道独坡乡某小学教师教育过当行为的处理决定(20151210)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