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2015年OFS秋季10-11月走访志愿者招募

你没看错,这不是支教的申请帖子,而是走访的志愿者招募。
我们需要去往农村发放助学款,收集需要帮助的学校、家庭、孩子的真实情况。
走访的意义重大,背后是无数资助人的拳拳爱心,是很多孩子和家庭的希望。
尽管时间短暂,但这并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它的艰难无关随性和自由。
你需要收起救世主的心态,拿出尊重,认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家长,
你需要抽离志愿者的身份,从只会感慨和同情的角色转变为尝试去解决问题的思考者,
你需要放下挖掘乐趣的念头,专注于如何运用自己的经济与能力将走访工作做好。
在这里,实实在在的做事,对于志愿者来说,不是一种苛求,而是一种赞美。
如果你的观念与这些吻合,欢迎加入我们,走进大山里孩子们的生活。
相信对你来说,也许此生仅此一次的走访烙印将伴随一生,
对那片偏远土地和孩子的关注亦将持续一生。
什么时候出发:
时间 10.8-10.10 10.12-10.15 10.15-10.20 10.19-10.23 10.26-10.30 11.2-11.4 11.5-11.6
地点 贵州镇远 湖南通道 湖南凤凰 甘肃通渭 甘肃临夏 广西大化 广西乐业
集合 10.7镇远 10.11通道 10.14凤凰 10.18通渭 10.25临夏 10.31南宁 11.4乐业逻西
注意:上述时间是走访工作的时间,不包括您从驻地到助学点路上的时间,请各位根据自己方便,前后预留到达时间。
你的工作是什么: 
1、走访调查核实需要资助的学生,做好信息反馈(照片、学习成绩、如收到资助款使用情况、家庭情况等); 

2、调查当地学校和学生的软硬件需求; 

3、能够在走访完毕之后提交OFS一份全面详实的走访报告(包括文字和图片); 

4、更新联系人清单,学校老师或村委。
如何成为合格的走访志愿者: 
1、有OFS No.志愿者优先考虑,参与过OFS助学、走访活动者优先考虑;

2、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在走访过程中的路费,食宿均由自理。

3、需要两至五天左右的走访时间,如果路途距离助学点遥远的请慎重考虑往返时间。将需要的天数加上往返以及没能即时买到回程票的情况考虑在内。

4、配备数码相机一台,2G以上的存储卡,一块以上的备用电池。

5、充沛的体力以应付跋涉的山路,不要拿逛街的体力作准,请先考虑反复五次上下十二层楼梯试试。
6、坚韧的意志以应付长途的10个小时以上颠簸曲折的汽车旅程,但愿你没晕车的毛病。
7、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来应对繁杂的调查,自觉得马大哈的同志可以按右上的叉叉关闭这个帖子了。
8、相当的待人接物本领来与领导,老师,家长和孩子交流,不求巧舌如簧但愿通情达理。
团队合作的精神让你与走访同伴们如鱼得水。
9、负责任的态度让你好好面对人生与所经历的每一件事。

如何报名:
当你真的思考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及符合上述条件后,请在下方颜色字链接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电邮至OFS人力资源部公共信箱: hr@ourfreesky.org,经HR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前往。 
申请报名请点击链接:http://www.ourfreesky.org/bbs/read.php?tid=25024
注:提交申请时请务必在“邮件名称”上注明” 2015年秋季走访申请XXXX点” ,以便HR可以更快捷地处理申请。


活动须知:
费用自理,自由结合、自愿参加、自担风险、自负责任、团结友爱、团队合作。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