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桃李天优秀学生夏令营北京(Day8/9)

第八天
有了前一天骨架与化石的铺垫,北京动物园在我们的期待中更鲜明了。前面七天的经验告诉我们,想要不晒很难,而神奇的事发生了:17日当天,阳光并不似往日浓烈。

四组一起来到大熊猫馆,由领队周金英宣布下午集合的时间地点后便熟练地分组行动,根据自己的兴趣自行安排观览路线。地图上的动物园有东西北三个区域,而集合地点在北区的海洋馆门前。


我们组一路从东逛到西,绕了不少弯路,却也收获了许多惊喜。像是冲着企鹅乐园去的却被告知单独收费,反而逛全了猴类展馆;之后又折回东边观览美洲动物区和澳洲动物区——说好了要看狮虎山的呢!【当然最后看上了】
然后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入海洋馆。经过一段观景道后,大家登上台阶等待即将到来的表演。左右环顾了一下,偌大的场地内座无虚席。然后表演开始了,白鲸、海狮和海豚依次出场,或“唱歌”或鼓掌、或在水中自由地(载人)滑翔。
表演结束后又是自由活动时间啦!我们和中华鲟面对面(长得有点像鲨鱼)、看不同种类的鲨鱼在同一大缸里互不干涉、还经过了二楼暗且短的海洋隧道。楼下的美食点和纪念品商店里,孩子们笑得正甜。

第九天
今早的目的地让不少孩子听后觉得新奇:廊坊市?索菲亚?在经过三小时的移动后,大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公司门口的电子欢迎标语和早已在等候的职员们。

索菲亚公司专注于定制家具行业。四年前它成功上市,近几年分公司几乎遍及全国,而我们来到的廊坊分公司。不到半年的时间,空荡的厂房被引进的新设备填满。公司采用德国高新技术,每块木板上都有一个二维码供扫描,从而让机器获知它们进一步的加工方向;也重视环保,就连切割时的碎渣都有专门的回收通道。这可比电锯伐木满地渣高级多了。

讲话和提问环节,有孩子提出了“公司遇到的最大困难”,而讲话的领导也给了一个很有趣的答复:公司规模扩大VS公司的定制特色。定制的好处就在于它独一无二只配合你家墙角,而它生意规模不固定也难免。“会继续努力”,那么就让我们在未来见证吧~

午饭后我们再次来到教室听张嵩老师讲述他的英语(口语)心得,他的有几句话确实有成为流行的可能。也希望孩子们能多听懂些。
晚上宿舍的灯火都给了风风火火正排练的孩子们。看着他们在走廊穿梭各种忙碌,对于明早的表演,我们又多了一层期待。旅途的尾声一定要演奏好啊。


By:白佳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