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桃李天优秀学生夏令营北京(Day3)

欢乐谷之行,恐高羞怯者或有遗憾

北京欢乐谷的官网是这样定义自己的:繁华都市开心地。一百多个项目占地共百万平方米,会让每一个前来游览的人们担心自己能不能在特定时间内玩得尽兴;再加上旅游旺季的人流量,排队没法避免,选择迫在眉睫。而这,则是今日对我们四小组带队志愿者们的考验。“下午4点半集合”的话音一落,各组人员带着今早发放的午餐纷纷出发。


我所在的二组有张熠星和土雪二人带领,一路走进(我们叫它)激流勇进的排队屋子口。进去发现排队之路曲折伴随闷热,买水果的小贩还在一旁喊着“得排一个半小时呢”, 大家的脸色都有点黯淡。不过看着玩上的人们从眼前掠过,再时不时跟着前面腾挪,居然也没觉得等了多久。套上雨衣后启程,猝不及防啊,稳行一段立马下坠,大家一身水准备下船时又继续前行,还卖了个关子走段缓坡,然后——我们又下落摔起了一片大白浪。出门时大家都一片惨状,不过之前的燥热一扫而空。

稍作休整后,我们组向着又一个高能高人气项目——太阳神车走去。据张熠星介绍,几年前她曾挑战过本项目,然而留下的回忆令人不安。我们组众人在成功挑战后的反应大多是——心有余悸,这也为之后的小分队行动埋下伏笔。
在结束欢乐世界(坐船观全球)并享用午餐后,原计划的过山车之行被太阳神车的体验动摇了,于是我们组女生先去探访鬼屋,我和男生们闯荡其他高能项目。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我们先后体验了过山车、鬼屋和高空速降,在约定时间和其他伙伴们胜利会师。离开时,电子屏闪烁着“请把欢乐带回家”,广播正放着far away from home。我相信,即使离家在北京,欢乐谷仍然能给游人带去欢乐,包括今日前来的孩子们。

晚餐后,孩子们和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访学团坐在一起交流,在他们离开后又继续和志愿者们分享。原来一组在激流勇进排队时遇人加塞,却被志愿者王英以及几位初中生拦下。孩子们还提到了乱过马路的行人。他们说,北京可是坐落在天子脚下,北京人得做得更好才行。是呀,说的我这个北京人竟心生歉意。志愿者们说,大家都看到了,有插队的人,也有挺身而出的人(初中生),素质的水平面并不相同。我们对后者的存在心生感激,也希望孩子们能像后者那样坚持原则。其实这几天和孩子们相处,我也收获了很多钦佩和感动。相信其他志愿者以及孩子们也还有话要讲,所以才更期待明天。
今天的主题-笑容!在欢乐谷里,孩子们欢声不断,“好玩儿!”“太刺激了!”果真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在和澳洲小伙伴不期遇的交流会上,孩子们由腼腆到畅所欲言,果真同龄人可以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障碍心心相惜!在活动小结会上,我们之间的眼神已经可以稳稳交汇,孩子们主动介绍自己,表达自己的想法,感觉到他们开始享受旅程了!期待明天!

 

 

By:白佳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