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都会是成长” | 掌趣公益 · 桃李天教师培训

6月11日,周一,来自甘肃武山的62位老师正式开始了在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的学习。

这新的一天以一场简洁却也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作为开始。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的付胜利校长为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生活方面实用信息,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桃李天教师培训的理解与期望。正如付校长所言,这是一次“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若能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两地的老师都将从此种形式的培训之中受益。

付校长

随后,老师们先后参加了小学部、中学部的升旗仪式。不少老师与志愿者都感叹于升旗仪式别开生面的形式以及井然有序的现场秩序。

武山老师们在小学部升旗仪式上

一场拓展活动将老师们的情绪带向了高潮。在唐老师的带动下,武山老师们甩开了最初的拘谨,全身心地投入到挑战项目之中,体会运动与团队协作带来的乐趣。

笑开怀的人儿最可爱

午休之后,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的老师带领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参观了校园。在负责老师生动、详细的介绍之下,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宗旨、校园文化更为立体地展现在了武山老师们的眼前。

在随后的一经验分享会中,OFS创始人土雪讲述了自己在公益助学领域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关于乡村教育的一些思考,这其中有忧虑,但也有希冀。

周一的重头戏便是导师见面会。主持这场见面会的是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高中组负责人王海霞老师,王老师的风度与口才让台下的老师与志愿者们赞叹不已。武山县马力中学李军霞老师说:“今天的导师见面会激动人心,龙校的教师们名不虚传,尤其是主持教师王海霞主任那标准的普通话和叫人称绝的口才,全程无稿而出口成章,让人为之惊叹。各位导师热情诚恳,让人备受感动。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所有人!”

王海霞老师

付校长与武山县教体局带队领导为每一位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的导师颁发了聘书

导师与学员的初次见面

希望在余下的四五天里老师们可以放松下来,抛下原本的拘束与顾虑,将所有感官打开,认真感受当下的一切,尽情享受不同理念相互碰撞而带来的乐趣。

【武山县滩歌镇漆家庄小学 里小虎老师】
“抓体育促德育,抓德育促教学,抓教学促发展。文化立校,文化促校,每一处细节决定成败,一点不错。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心,正好迎合了龙校精心布局的设计理念,从龙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校园处处都体现着龙校得育人观。相信龙校将会越来越好,志愿者老师也会更加快乐幸福,OFS公益组织越办越壮大。”

【武山县咀头乡党口小学 王小鹏老师】

“莱辛说过“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今天与导师见面,感觉很年轻,很低调,也很和蔼可亲,与导师的见面意味着迈开了求学的步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期待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展现教师职业生涯中的新气象,以抢抓机遇、实干兴邦的奋斗姿态砥砺新征途。”

【武山县滩歌大麻小学 马强强】
“回顾这几天与大家的相处,虽然才是培训的开端,但是志愿者的贴心照顾,耐心的引导,以及回龙观育新学校领导和教师的热忱亲切的待人接物。让人与人的相处变得那么和谐,自然。真正体现出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名校师生大气朴实的风范。”

导师与学员们在一起

【武山县马力中学 李军霞】
“今天过得好充实,升旗仪式给我们震撼,拓展活动给我们快乐,导师见面会给我们温暖和感动。我们会记得北京度过的每一天,也会记得每一个支持帮助我们的人。”

拓展活动

【武山县刘川学校 范成军】
“生活即教育,一切教育都来源于生活!生活处处皆教育,育新学校的所见所闻,让我如沐春风。让我们不忘初心,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奔跑吧,同仁们!”

【武山县马力付门小学 王嫣】
“今天早上我们有幸参加了学校的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整齐划一,立足于宽广美丽的操场,注视飘扬的五星红旗,内心深处有许多的感触和震撼,此次来北京,让我们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意识,我为有这样的机会而欣喜,为有这样的公益组织而欣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骄傲。走过的路都会是成长,虽步履匆匆,但依然满心欢喜,我们在路上,我们期待绿树成荫,鲜花飘香。走过芬芳,无悔教育。”

【OFS志愿者 赵秀云】
“在升旗仪式上,低年级同学的入场和退场,井然有序,没有大声喧哗,可见育新学校的德育教育已经扎根在这些孩子的心里,并将影响他们的一生。
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升旗仪式,一次主题升旗仪式由一个班级完成,而且完成的很出色,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很多,也锻炼了学生的能力。”

【OFS志愿者 常慧灵】
“升旗仪式上当孩子们齐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诚信”;当国歌声响起时,人生第一次唱国歌时眼睛湿润。这么干净的孩子,这么纯洁的灵魂,他们有权利生活在一个知行合一的社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