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深圳新中一实奖学金评奖方案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为了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在六一来临之际于2018年5月31日组织了爱心活动,所得善款 9,078.70元将通过OFS全部用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洲天峻县苏里乡民族寄宿小学。其中7500元将建立“新中一实”奖学金,其余1578.70用来购买一批体育用品,如篮球、排球等,统一邮寄到学校。之后年度奖学金执行情况将根据筹款情况来定。

      “新中一实“奖学金评选具体条件如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具有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骏县苏里乡民族寄宿制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学生升到四年级就要到天骏县城上学)均可以依据本办法获得“OFS奖学金之新中一实奖学金”(以下简称“新中一实奖”)。
第三条 “新中一实奖”分为进步奖学金和成绩优异奖学金:
(1)、进步奖奖学金:奖给每个学年取得显著进步的学生,每个班级一名;
(2)、成绩优异奖学金:奖给总评成绩优秀的学生,每个年级三名;

第二章  评审条件
第四条 进步奖申请资格:在学习上,较以前的成绩有比较大的提高,不仅在学习成绩上,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态度上能够投入更多的热情,学习上比以前的表现明显积极很多。经投票,得到了多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
第五条 成绩优异奖申请资格:主要根据期末考试的成绩或者全县统考等(参考平时成绩和期中考成绩)凭自己的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要科目总成绩居全年级前茅。

第三章 评审额度及比例
第六条 “新中一实奖”各类奖学金评审金额及比例如下:
1、进步奖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学年300元;
2、成绩优异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学年500元。

第四章  评审程序
第七条  “新中一实奖”奖学金评审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下列程序评定:
1、春季学年3月份,秋季学年9月份由当地学校在学生先进个人初评和学生个人素质综合测评的基础上,初步确定获奖学金学生名单,并在本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2、经公示无异议的,上报审定;
3、申请材料包括:OFS奖学金进步奖申请表、OFS奖学金成绩优异奖申请表、最近两次考试成绩班级总表(考试的成绩或者全县统考等,参考平时成绩和期中考成绩)。

第五章  评审机构
第八条 为加强“新中一实奖”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新中一实奖”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的部署、组织、协调和材料的审核工作。
第九条 由OFS成立学生奖学金监督机构,具体负责学生奖学金的评审、监督和跟踪,并在OFS网站www.ourfreesky.org公布详情。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条 获得OFS奖学金的学生由学校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并公示,学生获OFS奖学金情况记入学生个人档案。
”新中一实“奖学金成立后第一次发放将于2018年秋季进行走访执行。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