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北京)教师培训心得——第二组

OFS:
首先感谢贵公益机构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北京,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家喻户晓的,但亲身到过的人却不多,我们有幸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感谢你们让我知道了北京有多大,北京有多繁华,北京有多美丽,当然,本次来北京的重点是培训学习,我们所在回龙观育新小学的师生都非常热情,在这里我们感觉就像家里一样,我们开阔的视野,学到了新的理念,相信我们回去之后对当地的孩子的教育会起到一定作用,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每天的日程安排的满满的,希望我们在这里收获更多。
                                       培训教师:段小斌
  
OFS:
有幸参加本次OFS培训,使之机会难得,参加这次培训使我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了贵校的教育工作者到学生的脚色转换,从教育局起到贵OFS组织的志愿者热情好客的接待,使我感触很深。
老师的讲座就像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各位专家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
再次感谢赞助方,感谢OFS-我们的自由天空,感谢育新的老师的细心指导,感谢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
                                   马学刚
                                      2015.5.20
 
 
我深深地被老师们的热情打动了,举手投足间的那种细心耐心关心让我倍感亲切,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样学习的机会,我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尽一切可能的去学习。这次培训(北京之旅)给我一生会留下难以抹灭的印象,谢谢。
                              积石山桥头小学    何举忠
“亲”
感谢给予我这次培训的机会,确实这次的机会来之不易。OFS、刘老师、韩老师以及默默为我们奉献的志愿者同胞们、育新学校的同仁们,此刻的我无法用文字表达内心的激动,一切都太美好了,一切也消失得太短暂了,如果可以让时间停下,我一定想给刘老师打一盆洗脚水,您陪我们这些“孩”,走了太多的路,每晚在地铁看到您发肿得脚,我多么想,像给我的奶奶打洗脚水那样,给您也打一盆,您舒舒服服地泡泡!
小丁你知道吗?每次看你背包,就感觉像忍者神龟那样,无时无刻充满着胰岛素,你才是我们这些山村过惯了安逸生活、没有实践能力的小破孩心中的太阳。我真心给你点赞。
戈好,告诉你个秘密,我们组的“金刚们”叫你“哥俩好”,我想可能是你一直带着我们就像哥们一样,所以我也从心里认同了,嘿嘿!这些天让你受苦了,深鞠一躬致敬,这些只能写出来,让我面朝你做,我肯定害羞的啦!不过全很走心!
总之,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我们今后互相联系,共同进步!让这美好的时刻永远存在于我们心中!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缘分不息,爱心不止!
                                                娄静
                                             2015.5.22
 
亲爱的OFS全体教师:
首先我从内心深处诚挚的感谢您们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能在这炎热的盛夏为我们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注入甘露般的血液,本次培训项目使我感触很深:
从你们OFS所有工作者们身上,我体会到了什么叫责任感,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做热情,什么叫做关心他人……
从龙校全体教师们身上,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工作中不推不让,什么叫热情的工作态度,什么叫热爱教育事业,什么叫爱同学、爱学校……
从龙校学生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快乐地成长,什么叫礼貌,什么叫团结协作……
总之,本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我再次感谢您们给予了我们这次培训的机会,感谢龙校给予了我们舒心的培训平台,还得感谢“小戈”对我们细致入微的关心和对我们的安全、生活、学习的认真负责,为我们你吃了多少苦,熬了多少夜……
这一点,让我的心灵深受感动,希望您们的事业爱心之花开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们的教育事业在您们的关心和支持下蒸蒸日上,龙校会办的越来越出色!
                                       积石山县  杨家岭小学
                                             董国海
                                             2015.5.22
OFS:
在这培训的一个星期中,我的心被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着,我的思想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着,这些感动来自龙校的师生,更来自陪伴我们的每一个志愿者。
虽然我们来自偏远的山村,与龙校师生素不相识,但是每一次的相遇都会投来亲切的笑容,使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这几天陪伴我们的志愿者,从早晨到晚上,从听课到游玩,更是寸步不离的陪伴我们,地铁站上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从哪儿上车,从哪儿下车,剧场里悄悄给我们递水,临走还为我们准备东西……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它将影响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在此,真诚的向你们说声谢谢!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尽力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的东西,教给我的孩子们,让他们也成为本次活动的受益者!
                                    积石山县居集深沟小学
                                             王小平
                                          2015.5.22
 
各位老师,志愿者: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千,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这是第一次来北京,如果没有“桃李天”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几天的培训中,我们听课,讲课,参观,听讲座,互相交流。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导师们循循善诱,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白天陪我们学习吃饭,晚饭后陪我们游览,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
回去后,我一定会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一切尽在不言中:感谢!
                                 积石山县癿藏学区甘藏沟小学
         怡佳佳
                                    2015.05.22
 
亲爱的OFS全体老师们:
我很荣幸参加此次培训,从教16年,我是第一次坐火车,也是第一次来北京,因此感谢贵公益机构提供了这样的培训机会。这次培训虽然紧张而又短暂,但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育新龙校新的办学理念,是我的专业素养有了提升,而且,育新龙校全体老师的敬业精神是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
培训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心中有千言万语,不知该说些什么,感谢“桃李天”全体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相信我,我会把所学到的一切带回我的家乡,带给我的孩子们,也会将你们的爱心传递下去,也会把你们雷打不动,事必躬亲的敬业精神传递给我的老师们,从点滴做起,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积石山县癿藏小学
                                       张小彬
                                    2015年5月22日
 
 
OFS:
首先衷心地感谢为本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导师和志愿者,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只能对你们说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北京一座神圣而又倍感亲切的城市,她让我们时刻向往又让我们觉得遥不可及。从没想过今天我会以这种形式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当接到去北京的通知,激动地心情用言语无法表达,到了北京更是“大开眼界”。通过这几天的听课活动和与导师的交流,以及对育新学校各类活动的观摩,让我对“教育”两个字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以前我只是很机械,很死板去教,让学生用死记硬背的方式去学,这样的老师是很失败的,对学生而言学习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这种教学方式没有调动起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他们不想主动地自主地去学习,而且对所学过的知识,没有充分地运用到生活中,以后的教学中一定要扬长避短,学以致用。在这几天的学习的过程中最让人感动的是导师,OFS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敬业精神,让我觉得很惭愧,自己做得还太少太少。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做到最好,无愧于心,不枉费你们对我们这几天辛苦的付出与期望。
                                       祁贤红
                                    2015.5.22
2015年5月17日至5月23日,“我们的自由天空”公益助学基金组织我们赴首都师范大学回龙观育新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我很荣幸参加了本次的培训。非常感谢有关领导与贵基金组织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使我有如此珍贵的机会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不但聆听了几位名师的讲座、班会以及名师的课,还有她们热情的跟踪指导。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校长独到的教育观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还有丰富的知识,幽默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我,感染着我,引领着我。让我们在解读自己的同时,深刻感悟新课改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反思以往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拓宽视野,更新教育观念。
通过本次学习我的思想有了极大的转变,教育教学理论掌握的更为系统。尤其是张校长的讲座可谓是:深刻独到、发人深省。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念,增长专业知识。
大恩不用谢!
一帆风顺!
                                             马淑兰
                                            2015.5.24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