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的信| The Baby Song

文| shouwinlee OFS-A-2017194 云南巧家秋季学期支教志愿者老师

The Baby Song

To my Precious:

“你的眼睛 像颗水晶通透
里面有一个无穷无尽的宇宙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梦里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
都吹进风里”

请你们不要太过于感激我,不要太过于感激我这个不算完美不算很称职的“老师”。亲爱的孩子们,我最该感谢的,是你们。此刻,我只想作为一个你们所说的新朋友来和你们做一次最平等最深入的交谈。我想你们能够去明白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baby,都是treasure。

You are the one in the million。

“当你发现黑白不是那么的分明
世界不是那么的公平
别太失望
我讲的是个梦想
不用太听我们的话
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
你该怎样对待世界
或它该怎对你”

亲爱的小朋友们,当你们告诉我谁谁谁欺负你们、骂你们亦或是对你们进行身心上的攻击,我的内心是非常开心满足同时又有些自得的,因为你们会信任我依赖我。

我知道,你们心中会有失望和不安。你们交给我的日记我每一次每一篇每一个人都有很认真的去以最单纯的心态去看待,我保证我从没对你们失去过公平。我感激你们给予我最纯真的面目和毫无保留的瑕疵,我也将会以最最相对的爱意去温暖你们。但是宝贝们,尽管你们还尚年幼,这世上太多太多的事物都是罗生门,我只是想要保护你们最初的本性,尽力不让你们受到污染,尽量不要这些负能量去打断你们所拥有的美好。你们要明白,以后你们逐渐成长,即算这世界怎样对你们,你们都也要秉持着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依然纯净。

我,想要你们成为一个相对简单的人。

“要跟现在一样随心
让你的眼睛和心 依然纯净
可惜世界不及你好
原谅我们 我们都还在找”

到现在的我,依然在不断地走着弯路,在不停找寻着解开桎梏的锁,这是生而为人却无能为力的软肋。我当然知道总有一天你们无法顺其自然的接受随之而来的迷茫和惶恐,我也知道你们在面对不安和恐惧时会选择逃避。但你们要坚信自己身上所散发出的无人企及的魅力和感染力,这都是你们的王牌知道吗?

“而时间它只负责流动
不负责育你成长
不过你只需要倾听
倾听你的心”

小时候我妈妈经常告诉我: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该为你做什么的,包括生你养你的父母。你们该时时刻刻饱含着一颗懂得感恩的心,这不只是对于你的父母家人和朋友老师,对于任何对你们伸出过手拉你们一把的人,你们都该以一颗炙热而感激的心去回报。甚至于你的敌人。

要懂得倾听,要懂得倾听他人内心的想法,无论是他说了的或是没说的。你们将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彼此给对方温暖和包容,尤其是你的父母和知己。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梦里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
都吹进风里
都吹进风里”

要说的话很多,千言万语无法用简短的字面来表述。

在未来的时光里,不管我是否在你们身边能第一时间出现,我都想要你们学会面对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不要逃避。你们只要记得我这个大朋友,一直by your side。

只有风知道,还有云知道,只有你知道,还有我知道。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你们永远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一首歌,即使某天还会有新的歌出现,你们依然是独一无二。

Forever and ever

Sincerely,your friend:Joey

启事:2018年春季学期西部支教志愿者招募申请渠道已经开放
http://www.ourfreesky.org/ofs/recruit/teacher.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