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加油!向未来》丨OFS支教志愿者老师对一名学生这样说

您若在周日晚上八点锁定CCTV1,就会在《加油!向未来》的舞台上发现OFS支教志愿者老师李直的身影。

《加油!向未来》是央视推出的一档大型科普节目,将物理、化学、生物等大型室内外科学实验转化为益智答题。现场有由60位科学爱好者组成的科学猜想团,并以18岁为分界划分为“加油队”以及“未来队”进行PK。

第二季的《加油!向未来》共有十期常规赛和一期总决赛。在常规赛中,经过一系列的益智答题,两支队伍各产生一位答题准确率最高且用时最短的成员进入一对一答题对抗环节,胜者即成为本期的“科学猜想王”。最终在总决赛中诞生一位“年度科学猜想王”。

李直老师不仅受邀成为科学猜想团成员,他还在第六期中代表“加油队”进入登上科学猜想王争夺台,与“未来队”的代表刘东泽一决高下。
  李直老师对16岁的刘东泽说:“现在的你,比当时的我要优秀很多。你将来一定可以很棒的。



刘东泽则感叹道:“我非常尊重所有的老师,而且我更加尊重乡村支教老师。我觉得他们放弃了自己原本可能会很舒服、很自在的生活去乡村里支教,去帮助那些比较贫穷或者落后的孩子们,这个职位本来就值得尊敬。所以当我知道我的对手是那样一个沉稳、特别冷静的乡村支教老师的时候,我首先就非常敬佩我的对手,同时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虽然李直老师最后惜败,但其出色的表现与风度仍是为他赢得了现场的掌声以及对手的尊重。
 栏目组的邀请公函

编辑丨henin7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