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接力支教丨离别·启程

2017年秋接力支教志愿者行前培训(8月29-30)
 
OFS接力支教志愿者老师培训第四天
教师礼仪的学习、宣誓,说课,形式虽简洁,但却因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郑重而多了些庄严。








 北京师范大学袁桂林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陈国荣校长同OFS志愿者老师座谈


 不专业的热情都是闹剧,走不远,往往还会自以为是的因善生恶。
而OFS的志愿者老师们,怀有激情,但也不忘专业与慎重,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在这条路上走得很远,很远。
 
OFS接力支教志愿者老师培训第五天
今天的安排开始之前,大朋友们一起玩“萝卜蹲”的游戏

《图书阅读活动分享》刘娴婷

 《支教点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    常慧灵
 小组讨论的形式比较受欢迎
 2017年OFS接力支教志愿者老师从北京出发了,这是OFS派出的第十九批志愿者,一路平安。
感谢为了乡村教育默默付出的你们!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小学部的丁主任说: 
“今天听闻志愿者中有一位年轻姑娘要孤身一人在巧家一所学校担任教学任务,其勇气和胆量真让我佩服,能去巧家支教其勇气就可嘉!曾亲眼目睹那里的艰难环境,别说一年,就是一个月能坚持下来都是很了不起的!加油吧!”
 sunlight老师的藏头诗(老师们的名字): 
晓日东升,雯华晔晔。
晓露幽兰,空谷宁宁。
美玉玲珑,丽人日新。
君子豪杰,福广斌蔚。
建设航船,占领大洋。
 lisanicelady老师说:       
不知从何时起,内心被某种力量牵引着,随着年龄的递增,这种力量越来越大,慢慢的占据了内心的高地一举夺下堡垒,让懦弱犹豫顾虑退步三尺。
不为金钱,不为名利,只为了净化心灵,洗涤灵魂,救赎沉睡的小公主和小王子。大家怀着同样的信仰,在小O的召唤下有缘成为了一名OFSer。
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值得我去学习。有暖暖的土雪,妈妈般的常老师,可爱的harvid大叔,幽默的封爷,北京纯爷们的eddy哥,随性的朱老师,单纯的张姐,心细的幸运兰,多才多艺的晓宁,爽朗的晓雯,安静的晔妹纸,还有傻傻的我!
为了使支教开展的更好更专业,谢谢OFS组织精心安排的志愿者培训,从教学方法/教师准则/志愿者准则/突发事件应对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也非常感谢育新学校这些有爱的老师在假期间还抽时间对我们进行培训指导,真的谢谢这群有爱的老师们。
五天的志愿者培训结束了,我们即将坐着小慢车,晃晃悠悠的踏上西去的征途,前面的路怎么样?我们不曾得知,但是我们坚信:
有爱在,就有微笑的脸庞!
有爱在,就有精神的寄托!
有爱在,就有灵魂的洗涤!
有爱在,就有幸福的明天!
有爱在,就有美好的未来!

编辑丨henin7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