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OFS优秀高中生2017天津夏令营北京游

BY:高家兴

OFS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于812日在北京参观了清华校园、首都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和八达岭长城。

81日(清华校园、首都博物馆)
“寒裳顺兰止,水木湛清华”。清晨,天有些阴霾,青草上的朝露使空气变得潮湿。我们踏着朝露在早上八点来到了清华大学,这所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学府。

满目芳华,兰草丰茂,空气中流荡着未知的花香。我们沿着小路欣赏路边的美景,同学们时而惊羡这宏伟的建筑,时而感叹这宜人的环境。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清华园。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合影留念。与志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友好相处,他们已经融为一个集体,亲密无间。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同学们暂时忘却思家的烦恼,放下心中的戒备,开朗地互相交流。这一个个真挚的笑脸便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沿着曲折的小径走去,弥望的是田田的荷叶。出水很高的叶子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其中零星地点缀着粉红的、抑或洁白的荷花。它们有的袅娜地开着的,也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微风拂过,送来缕缕清香。同学们沿着岸边走,趣味良多!

饱餐一顿后,我们坐车来到了首都博物馆。大家有序地进入馆内,一起在“瓷都——景德镇”拍照留念。
3,2,1
“茄子”。他们开心地喊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小小的年纪,对任何未知的东西都有着无比的好奇心。同学们认真仔细地阅读每一栏的介绍,捕捉每一个古物的魅力。思想跨越时间的这道鸿沟,它穿越亘古,去感受每一件古物的存在。

这次首博之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开阔眼界。借此,他们可以去理解中国文化,了解历史变迁,让自己对祖国的认识更加地透彻与丰满,从而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清晰与现实,才是今日之行的最终目的。

82日(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八达岭长城)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北京吗?8月2日的凌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准备看庄严的升旗仪式。时间还早,却已是人山人海。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每个人肃穆站好,心中涌过一股红色的暖流。

登场大巴车,我们开往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的八达岭长城。车上大家睡得分外香甜,小憩消除了早起的疲倦。这时,天空飘起雨丝,天阴沉沉的,气温降下来了。

我们到了八达岭长城,雨仍在下着。站在亘古的长城,看满山翠绿、雾气缭绕。眼前是雄伟壮气的城墙,脚下是郁郁葱葱的林海。远眺是绵延起伏的疆域,近看是历史悠久的京都。

同学们都惊叹眼前这番壮阔景象,欢呼雀跃。日积月累,他们走山路的本事终于用上了派场,一个个毫不费力地爬上了长城,不一会甩掉志愿者们十几米。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OUR FREE SKY志愿活动马上就结束了。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脸,志愿者们的心中也欣慰无比。这些就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P.S.对同学说的话:)同学们,希望多年以后,你脑中还有北京的印象,你参观的学府也许会成为你的梦想,希望你发奋图强,好好读书。那么,就不虚此行。
不管你到了那里,我们都会从心底寄出最真挚的祝福。一路平安!祝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