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OFS优秀高中生2017天津夏令营营地生活

BY:黄碧新 吴丹云

7月27日
经过了两天的出游奔波,今天孩子们终于可以在营地里开展活动了。由于昨晚下雨地面较湿,今天的早操就取消啦,不用早起可真是幸福的一天呀!上午八点铃声响起,孩子们早早整队准备进行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小O在初高中也诵读过噢,还记得好多的经典句呢!由咱们志愿者带读和解释一遍,再由学生齐读和个别朗读。瞧!孩子们可认真地在朗读和做笔记呢!当然咱们带队老师也很认真哦,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嘛,更何况这是国学经典呢!每次读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触和理解,也可以更好地指导我们人生的方向。接下来是一堂关于孝道的讲座,这位胡老师可厉害了,她曾经在清华大学以及天津的各大高校和企业开展讲座呢!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还一起跟着胡老师向所有要感谢的人鞠了三个躬。前方高能预警!请准备好纸巾!胡老师给学生们放了一个短视频,是关于父母亲的。虽然短但是特别感人,小O听到阵阵哽咽和抽泣的声音,这让小O想起来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学会感恩和报答父母,不要等到他们老去了才猛然想起,也希望咱们这些孩子们能从中得出诸多感触。
这些孩子们在干嘛呢?当然是上兴趣课啦。瞧他们那认真的模样,别提有多可爱了。DIY手工制作、素描、唱歌都很棒棒噢!忙活一天了,趁着太阳还没有落下山头,孩子们在操场打打羽毛球和篮球。

7月28日
健康在于运动,我们十分热爱运动。630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我们的早操活动(第九套广播体操),从整齐的队伍中可以看出孩子学习的热情!8点整开始我们的国学诵读(弟子规),有了昨天的经验,同学们有序的在8点钟之前全部进入教室。由夏令营的志愿者领读并解读翻译,我们学生的读书声朗朗上口,并理解其中含义。
今天的国学讲座是由胡平老师给我们学生上课,老师有趣的课堂让我们听起课来津津有味。课堂主要讲泱泱大国礼仪之邦,通过案例分析让我们的学生知道礼之重要,不学礼无以立。让我们知道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应运用智慧来解决问题,除去尴尬问题。
礼仪训练对我们今后的生活起了重要作用,胡老师示范了坐姿,站姿,坐车,用餐,奉茶礼仪。学生们兴致达到了高涨。让我们承载着爱回到生活。兴趣课开展是体现我们学生一技之长得以施展,有素描组,音乐组,手工组,科学实验组,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像是带着一份荣誉回家!航拍中国,趁阳光正好,趁风华正茂。黑龙江省的蔚为壮观,丰饶与奉献,使我们的同学更加热爱生活,承载着同学们少年的梦。因为祖国的进步才有我们那么美丽富饶的风景,形成了五彩斑斓的画卷!

7月29日
晨起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跟着高老师做早操呢,细心的的小伙伴会发现有些学生东倒西歪,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头几天刚刚学操,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小O还是特别期待认真做操的好孩子哟。夏令营期间总会有一些小意外的,比如说水土不服、皮肤过敏之类的,在这里小O告诉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保证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青海湟源的这位安同学来到天津几天因为水土不服而出现面部过敏现象,带队杜老师亲切问候安同学。
今年夏令营都是升高二的学生,他们最关心的就是高考啦,而今天上午请来讲座的张桂元老师就是针对高考以及人生目标做一些科学的指导。张老师在哥伦比亚创办孔子学院,精通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走遍世界各地,传播汉语文学,他还教授学生一些简单的西班牙语,同学们学着可乐呵了呢!张老师就高考卷中听力、阅读、词汇做一些深入讲解,提出注重时效、命题背景和速度的备考战略。排着长队去吃午饭是干什么呢?
没错,就是有这么一个大蛋糕,给这三位同学一个surprise!这三位同学是在夏令营过生日的,所以华英学校的老师就给这仨孩子过了一个生日,其中最小的董同学这几天满14岁啦!伴随着大家的生日快乐歌,三位同学一起切下这个有意义又不失惊喜的蛋糕。在此,小O也祝三位同学生日快乐,每天都开心快乐!也祝此次所有夏令营学生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7月30日
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夏令营的最后一次做早操,大家非常的珍惜最美好的时光,不负众望,一天半小时,三天的时间我们都学会了早操的动作,瞧!我们整整齐齐的在做操。
8点整的诵读《千字文》里面有我们不认识的生字,在志愿者老师的领读下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些疑惑,我们能够认识很多的生字,对老师们心存感激!千字文比弟子规难于诵读,我们的同学们对其不怕困难,克服困难,津津有味地诵读千字文。接下来的《侏罗纪公园》更是让他们惊心动魄,影片展示了神奇恐龙的特点,反应人类的愚蠢,我们人类应当去敬畏自然,爱护动物,而不是征服自然。
《职业生涯与规划》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目标的制定要有合理性和唯一性,让同学们知道了目标制定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应为我们的梦想时刻鞭策自己,并为之不懈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学习的压力和动力不是正比的关系,中度的压力会使你的动力达到最高点。同学们纷纷点头,我们缺少的是制定合理的目标。梦想与未来,IT职业规划,我们对大数据很是陌生,今天刘老师用大数据来说话,诠释了我们生活中信息技术的应用,让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大数据震撼了在场的同学。
晚餐过后我们各小组忙碌于节目的排练,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小组的同心协力,自由体育活动我想放风筝,这是DIY手工组我制作的风筝,要是有更宽敞的场地就可以让我的风筝飞得更高更远,就像我们的梦想一样。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