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2017年春季学期支教志愿者老师

引:
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探索自己,找到更好的自己,“喜欢”的自己。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情、缘、勤、悟、暂别,接力支教,就这么直白!又一个学期结束。

小村小学志愿者宋老师
想让自己有一个改变。去之前为了准备做一个好老师,通读课标,认为情感和团队是关键词。到了之后才发现不仅仅是来教书,音体美小三科的讲课时,比如结合自己的专业讲美术课,讲建筑,讲绘图,讲设计。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这么去在社会上立足,学以致用,怎么去发现自己的特长,怎么去客服困难。跟当地老师、学校、村民能和谐相处,同时离开时候能正确看待离别。
关键词:勤

 孟冲小学李老师
这段经历,让生活在大城市的自己,对农村现状有了了解,学习收获到很多。最开始仅仅是想多一份经历。后来终于明白了父亲说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关键词:缘

 拖岩小学孙老师 
虽然条件艰苦,觉得自己的工作相对轻松。低年级的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观。老师的带头示范作用很关键,认识的转变,很有收获。
关键词:情,OFS的平台、同伴的关心

 炉房九年制学校封老师:
教英语,自己在国外生活的经历很有优势。跟同学们分享在国外的经历,视野的拓展。从学生处学习到很多。没有做好的事情,下个学期继续。
关键词:暂别

 鸡噜小学柳老师:
丰富、体悟自己的人生。“自律”非常重要,也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坏毛病,言传身教。学生的送别让自己很感动也很意外。
关键词:悟,快乐、宁静

 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如何评判支教老师工作的成功与否? 
当地教育部门的评价第一个方面:教学工作,包括成绩、作业批改、备课情况;第二个方面:出勤,包括纪律、集体活动、开会、请假等等;第三方面:人际关系,融合等。同时,是否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和规划等安排。


 2)如何对支教过程中个人物资募集行为管理? 
原则上禁止支教过程中个人物资募集行为。如果确实有物资的需求,正确的方式如下:1、同学校沟通确定物资需求;2、通过组织统一筹措;3、通过学校公开、统一落实;4、反馈落实情况给组织;5、反馈使用情况给组织。
食品安全尤为重要,禁止食品、药品的发放。
  NoraZhang:
和大家一起分享收获解除困惑展望未来,在公益的道路上,总是一路付出、一路同行,再一路成长,一路受益,幸福感爆棚😇

 常老师:
2017年春季支教志愿者老师总结会,见到孙老师,封老师,柳老师,宋老师,李老师一个个都好好的回来了,心中满满的喜悦。

 宋老师:
谢谢“我们的自由天空”组织。
参加总结会,给自己的“支教”工作画了个完美的句号,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感召,咸代表流汗,心代表信念,刀代表勇敢,口代表苦口婆心!!
在这条路上,OFS致力于成为一个专业的乡村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

0 thoughts on “座谈会|2017年春季学期支教志愿者老师

  1. 流年

    明确自己的教师本职的老师,为学生带去了满满的爱和希望,只顾着体验生活的人,支教之行只不过是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抹一片谈资而已。
    支教老师的苦,当地老师最明白,但总有一些连老师是做什么的都不明白的,上课自己吃东西不说还带上学生,早上几乎都是迟到或缺席,不知道自己无形中就给学生灌输了不准时,不守纪律的思想。
    感谢大部分支教老师为教育的付出,也希望少一些混谈资的人,多一些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老师。

    回复
  2. 流年

    虽然付出不一定有实质的汇报,但你们的付出孩子们会记在心中,哪怕十年二十年后,你们孩子们依旧记得你说过的话。
    但作为老师明确自己的教师本职:教书育人,为学生带去满满的爱和希望,只顾着体验生活的人,支教之行只不过是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抹一片谈资而已。支教老师的苦,当地老师最明白,因为有的苦对当的老师来说也很吃不消(或难以忍受的)。
    但总有一些连老师是做什么的都不明白的,上课自己吃东西不说还带上学生;甚至早上几乎都是迟到或缺席,一个学期就几节早读能见人,上课铃是起床闹钟,不知道自己无形中就给学生灌输了不准时,不守纪律的思想。
    感谢大部分支教老师为教育的付出,也希望少一些混谈资的人,多一些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老师。

    回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