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尾声·第五日|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6月8日,来自云南屏边的老师们转移了阵地,前往育新学校回龙观校区参观学习。

老师们前往回龙观校区
早晨八点,中学组与小学组的老师们进入各班级听课学习。
在观摩中,屏边的老师们学到了各种新奇有趣的教学方法。比如,在初一数学课上,授课老师带领学生们用iPad做实验,解决数学问题。同学们动手参与,在实践中思考并不断修改自己原先的设想,最终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初一数学课 同学们在做实验

老师们在小学部听课
接下来,老师们参加了由育新学校德育处的蒋作为老师所主持的讲座——《五星班级常规管理》。
通过蒋老师的讲座,老师们学到了如何能够更加有张有弛有方法地进行日常班级管理。

蒋作为老师的讲座
午饭过后,在回龙观校区老师们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校园。

下午,育新学校回龙观校区为小学组与中学组的老师们分别组织了两场精彩讲座,一场是小学部德育主任王春荣老师的《寓教于乐活动育人》,另一场是由主管回龙观小区教学科研的唐枫老师主讲的《思维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主题报告。

唐枫老师《思维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
一晃眼,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已接近尾声。
明天,屏边的老师们就要亲自走上讲台,在导师们面前展示这几天以来的学习成果,相信他们定能亲手为这一周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后记·屏边教师随笔

徐屏中学李江:培训期间,我身体不舒服,志愿者老师的关心让我无比感动。培训即将结束,此时,我心中有千言万语不知该怎么说,感谢OFS全体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从您们OFS所有工作者身上,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热情,什么是关心他人……我想说,老师们,这段时间,您们辛苦了!!

部分志愿者于回龙观校区的合影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