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第八期OFS桃李天教师培训

6月6日,来自云南屏边的老师们开始了他们在北京第三天的学习生活。
小学组老师们新的一天开始于一堂由孙利杰老师主讲的艺术课,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再次让老师们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用屏边老师的话来说:“早上孙老师的艺术讲座,让我对美术课有了全新的认识:多给孩子一次动手的机会,或许我们就能收获一颗‘耀眼的星星’,让孩子走近生活,让生活成就孩子!”

小学组艺术讲座
中学组的老师们则在下午参加了由孟霄然老师主持的艺术讲座,同样是收获颇丰。

中学组艺术讲座
今天的重头戏是老师们终于正式进入导师所在班级听课,通过真实的课堂互动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及方法。


课后,屏边的老师们感慨道:“课太棒了!讲课水平真高!轻松、有趣、生动。我们在屏边上这堂课,口水讲干、黑板写满都不可能有这个效果。育新学校的老师们太棒了!”

中学组邓小华老师的听课笔记
这一天的培训活动以育新学校班级风采展示画上句点。

育新学校的老师很优秀,但屏边的老师们也绝不逊色。他们在这短短的三天中所展现出的对新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教育的热情让人动容。
我们相信,他们正在向成为一名更为优秀的人民教师的目标一路狂奔。

后记 · 屏边教师感悟

屏边县教育局包卫源今天听了育新校长的讲话对我促动最大的一句话是校风班风的建设不是用来约束学生而是指引引导学生的有同感的各位老师定要学以致用屏边教育的未来靠你们团队精神切悟忘一个人能干事仅说明他是能人能带领一个团队的人才是高人。

玉屏中心校张艳花进入学习的第二天育新小学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展示让我对于班级文化建设有了全新的认知我不禁对自己21年的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省在这我代表我们屏边县所有参与学习的老师们对OFS的所有工作者以及育新学校的领导、教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让我们成为了一座桥梁连接了首都北京――边陲屏边感谢你们让我们成为了一粒种子在边远山区的土地上播撒希望! 

编辑:Aweek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