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议|2017年春季助学部北京会议小记

时间:2017年2月26日上午
地点:OFS北京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宝盛南路1号院奥北科技园29号楼领智中心C座2F)
参会人员:王益、韩晓利、吴海燕、章茜、季庭艺、白雪梅、陈红、原点、严小蕾、谢敬东、蒋志斌、裴圆圆、陈敏、赵秀云、李杰、田金艳、李珊珊、刘迎、彭真、李夏、欧阳凌翔、刘娴婷

说起OFS的公益之路,从开始的捐书,到之后的学生一对一结对等等,都是助学活动的一部分。OFS成立这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利用自己工作之外的时间参与到助学工作的。每年在走访前后,这些助学志愿者都要去发送资助人汇款信息、准备走访资料、反馈走访资料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为了让助学部的工作能更加顺畅,也为了能够加强助学部小伙伴之间的沟通,助学部也会在一年或两年内进行一次实地会议,交流各个点的助学情况,探讨改进问题。

2017年的助学部会议开始的前一天刚好是2017春支教志愿者培训结束,于是助学部的小伙伴和支教的小伙伴们很幸运的有了一次碰面。这些可爱的支教志愿者现在已经都踏上了他们一段新的旅程,也祝愿他们接下来的半年能够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这次助学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点:一、规范助学流程;二、进行走访表格的改进;三、确定助学常见问题的一些探讨。

会议由助学部统筹负责人刘娴婷主持,先就助学流程进行了梳理,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一些强调。然后大家就对助学中最为重要的回访表格问题(表格是由学生或者走访人填写,最后反馈给资助人,是学生和资助人之间最重要的纽带关系)进行了讨论,改进了之前表格中一些常见的问题。

韩晓利就走访中常见的财务问题也同大家进行了探讨,最后大家对奖学金的标准问题、学生的流失问题等都进行了讨论,希望在之后能制定助学走访手册,对一些常见问题作出解答。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下午又和IT部门的蒋志斌进行了讨论,各个助学点的负责人提出一定的需求和问题,希望在系统中进行改进。

助学点的小伙伴们都是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北京的,会议一结束大家都匆忙踏上了归途,再次谢谢大家的参与,同时也十分感谢掌趣公司提供的会议室,正是有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孩子们的天空才会越来越广阔。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