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支教行前|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支教行前|2017年春OFS支教志愿者行前培训(2月21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017年春OFS支教志愿者老师们今天迎来了属于他们人生中具有非凡意义的春天!培训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新康园校区举行。

        参加今天支教培训的志愿者是:李直、封占洋、文卫、宋国胜、柳阳、陈晨(女)、谭华华(女)、单甜甜(女)、苗琨(女)、王玉玲(女)、吴京星(女)、吴巧莉(女)、芮滢(女)、黄思宇(女)、陈柳寰(女)、孙延杰、张焱。
今天的活动由OFS组织创始人土雪、兼职志愿者常慧玲主持,相识OFS,共赴支教:(1)互相认识、了解;(2)团队合作;(3)乡村教育工作、生活设想与规划。
        上午,志愿者们互相介绍认识:尽管是第一次见面,大家却畅所欲言,坦诚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兴趣爱好,相互信任之情油然而生。而通过玩游戏互相提问,进一步加深了解。还即兴表演,气氛热闹,让人捧腹。

 猜猜这是在干什么? 
 欢乐的午餐  
下午,大家纷纷发表了对支教工作的感悟:
李直说:首次参加此类志愿者培训活动,感触颇深,让我对支教产生了一个全新的认识。OFS的许多理念让我回想起在国外的教育经历,其更加坚定了我参加支教的信念,相信OFS这个平台真正能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智慧汇聚成更强大的一股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宋国胜说:感谢OFS提供了这个平台。今天感受深刻的一点就是信任。团队里要有了信任才可以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各位朋友给我提出各种意见建议。
   柳阳说:能参加OFS,感到非常开心,能够从各位老师的讲述中不断完善自己对支教及人生的认识,我被这些朴实且至理的总结深深引入思考:蚂蚁和大象一样可爱,乡村生活和城市生活也没有可比的幸福、求同存异、心身一体;人生有许多角色,尽量担负起每一种角色的责任;爱情不只是风花雪月;有我你的生活快乐,没你我一样幸福;没有过不去的坎;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去想回报,理由是我乐意⋯⋯。佛说因果轮回,一切有为法皆空。回归自然,做回简单的人,既是支教,也是重受教育。
      谭华华说,今天是培训的第一天,也是今年北京迎来的第一场雪,踏雪中交流,感悟,让来自各地的老师们从陌生到认识,再逐步到相互了解和信任,对之后的支教工作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对接下来的培训我也充满期待,对从没上过讲台的我也信心倍增,一起加油!
陈晨说:伴随着这场大雪,我们的培训开始了。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去互相了解,也倾听了各自的幸福与成长故事。我们从昨天的完全陌生到今天的逐渐了解,也从彼此的身上得到很多意外收获。希望借由这个美好的开始,能让我们之后展开的支教活动完美进行到最后。
      单甜甜说,虽然外面下着雪,但我们的心却很温暖很充实,心与心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互相倾听各自的小故事 感悟很深,受益非凡,最开心的还是交到了新朋友,期待之后的支教活动像春风一样,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
 陈柳寰说,我们都在各个领域或不同的环境扮演着自己的角色,而今有幸坐在一起探讨并且心同向往之,我喜欢苗鲲的真诚,也谢谢大家的不设心防,才能够让我们更深的了解彼此。今天我从各位老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虽然天气很冷,可心是暖的,能从四面八方相聚必有因,结善因,种善果。未来的日子也请多多指教。
     王玉玲说,培训第一天,我就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本值得好好去读的书,很多值得深思的话题,谢谢大家!
     吴京星说,很开心能有缘认识大家,第一天就学到很多东西,期待后面的培训。
      吴巧莉说,支教,我们是认真的。
文卫说,愿以一颗平常心参加支教活动,为自己将来留下一段念想。
芮滢说,今天培训很愉快!大家从四面八方相聚到此,相信是上天安排的最佳缘分。愿我们都开心地完成这次支教,得到自己想要的收获,交到合适的朋友!
苗琨说,我正视了长久以来的一个心结。谢谢OFS的大家庭的各位小伙伴对我的包容。第一天的感受就是感动和感谢。
黄思宇说,相信经过今后半年的精彩支教生活,大家都能自豪的说:我们的职业是老师!

     晚上,常慧玲详细的向老师们讲解了《OFS志愿者行为守则》,解释了志愿者支教相关协议。
 晚上走出教室,纷纷扬扬的大雪让校园显得格外精美。


 感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全体师生一直以来的热心和无私支持! 
(文:封占洋 文卫 图片整理:李直/小O)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