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杂记|云南巧家药山半箐小学复习笔记

By:shoumin126

唠一点纯学术的:
从进入总复习到现在接近尾声, 个中有一定的收获:实战模拟的效果还算可以。总结一下作为借鉴。
总长八周的时间按照由简到繁,由面到点,由分散到系统直至重点突击的思路和安排,采取如下复习:
一. 从一到六搂一遍:
开始从小学一年级逐单元系统地复习一遍,结合考试指导学生把各单元的自己的难题汇集在发给他们的《疑难问题集》中,作为课后重点复习内容。
二.知识系统理一遍
在系统复习之后,把小学学过的知识及相关理论公式等归纳整理成册,记录在发给他们的笔记本上。如所有的几何内容连图示带计算公式清晰地归纳成相互联系的一整张图表上,使学生一目了然;将所学的全部数及有关数的概念,数的运算法则及公式等按前后和逻辑顺序汇总在笔记本上; 将一到六年级常出现的易错题也汇总成《易错题集》。这样复习起来就比较有序和系统了, 也比较集中了。
三.重点难点攻一遍:
从各单元测试和综合测试中结合学生收集的疑难问题着手,对较难的问题集中练习,结合综合测试验证,使学生尽量掌握疑难问题的解法。
四.拾遗补漏考场见
经过以上复习之后,学生的复习也已接近尾声,剩下的三两天给学生自由复习,将自己认为的遗漏的,难的,不会的找一遍,老师做指导和答疑。
还有一周多点儿就结束支教啦,能做的已经尽力了,考好考赖全靠他们的造化了。愿老天祝福这些可爱,可气又无奈的孩子们。阿弥陀佛!!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