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祝大家2016年新年快乐

2016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

关于我们

北京桃李天教育咨询中心目前运营的“我们的自由天空”(OurFreeSky,OFS Volunteer Organization)公益助学项目组是由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由“我们的自由天空”广大爱心志愿者联合发起的,广泛吸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志愿者项目组。项目组以网站www.ourfreesky.org 作为公益、助学帮困活动开展及志愿者间交流的共同平台。网站创立于2006年3月,至今已有30000余名注册会员。
OFS的核心工作是通过招募高素质社会人士以学期为单位参与OFS接力式支教。同时教师培训、一对一助学、图书室建设、奖学金、夏令营、心理健康指导等项目配合,形成的立体式支教。且互为补充,互为提高。OFS更提倡的是关注孩子的全方位的人文关怀。
截至2015年12月,已捐赠图书100000余册,结对、奖助学生2000余人(多为纳西、傈僳、彝、苗、土家、侗、壮、瑶等少数民族),派出支教志愿者400余人,600余位乡村教师到苏州、上海、北京参与培训。项目点覆盖8省20余县市100余个学校的2万余名少数民族师生。
2009年10月31日,OFS获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壹基金·腾讯”潜力典范称号;
2012年度《中国教育蓝皮书》发布: OFS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调查报告

宗旨:开展志愿服务,关注乡村教育,推动乡村发展。我们目前主要开展农村支教、助教工作,帮扶农村教师和学生,改善西部农村的教学环境和条件。
1)、开展西部地区农村支教、助教工作;
2)、为农村教师培训和再教育提供支持;
3)、关注西部农村地区教师、学生的心理健康等;
4)、奖励、资助农村学生;
5) 、改善西部农村地区学校条件、教学环境。

机构的独特性:
招募社会人士以学期为单位参与接力式支教。通过教师培训、一对一助学、图书室建设、奖学金、夏令营、心理健康指导等配合,形成立体式支教。提倡关注孩子的全方位的人文关怀。OFS运营团队以80余位志愿兼职工作人员为主(其中95%以上为志愿者)。
志愿者心声:
我们的自由天空的每一位志愿者坚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也一定能让更多偏远乡村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自由天空的志愿者们热忱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为了偏远乡村孩子们明天的幸福,为了偏远乡村的民族同胞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尽一份绵薄的力量!
主要资助者:个人、OFSer
主要合作伙伴(以合作先后顺序):
北京新干线学校、美国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厦门拙雅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国际在线、崔永元公益基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蓝色光标、香港康运基金会、稠州银行南京分行、恒田企业、谭先生、易安信电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赠与亚洲(Give2Asia)、法国迪卡侬基金会、Rockefeller Philanthropy Advisors、KWOK CHARITABLE TRUST、上海聚群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三林投资、不凡帝意大利(中国)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先生、刘智君、庞升东、上海雀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祁阳商会、广州初原服饰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O:Our 我们 以橙色来示,我们每一位爱心志愿者,愿意奉献出爱心的人都是在传递一份爱的温暖;同时以主人翁”我们”的态度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来。
F:Free 自由 以绿色解释,以不求回报的爱心去接受所能接触到的人与事,是将寂寞与渴求帮助的群体包容的表现,也是给予求助者希望,把希望释放的意思;同时,绿色也是生命力的体现,可以象征我们的志愿者以及开展的各项活动充满活力,将爱不断的延续下去 。
S:Sky 天空 用蓝色来示,蓝色就是宽广的天空,希望的天空,让更多人得到帮助、获得希望,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带给更多人爱和希望。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