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咨询交流

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全国性社会组织、东部省(直辖市)社会组织与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帮扶名单》的通知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

民函〔2023〕49号

各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乡村振兴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有关省、直辖市协作办(对口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根据《...

阅读全文

实证研究|2021年疫情背景下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有何变化?

文 / 李涛, 孙煖, 邬志辉

图文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摘要课题组于2021年6月—8月持续两个半月对全国34个省区市展开第二轮调研。根据回收的调查数据样本,与2020年第一轮调研比较发现:2021年近五成毕业生签约税后薪酬每月... 阅读全文

理事观点 | 杨东平 :大变革时代,什么值得教,什么值得学?

杨东平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现任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理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OFS的成长和发展。

图文来源 | 教育思想网

文 | 杨东平

写在前面

大家好,新的一年“杨东平教育洞察”又和大家见面了...

阅读全文

发布 | 2020年乡村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研究报告

2020年秋,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开始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合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评估工作。成英基金会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联合发起的关注乡村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研究报告现正式发布。

引言

北京成英公益基金会运营的我们的自由天空(Our Free Sky...

阅读全文

高校老师详解:如何选择适合的自己学校和专业?丨OFS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祝贺大家在高考中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但成绩不代表着就是成功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选择,或许不亚于高考,那就是报志愿。如果高考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后续我们会有其他就业信息和职业发展的分享。

许多同学不知道自己要选择什么学...

阅读全文

书籍推荐丨《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

《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被美国科学院评为2005年度科学/医学类图书。

在本书中,作者多线索展开论述,纵横交错地记述了有史以来具毁灭性的流感故事,以及20世纪科学与医学发展的历史。

本书细致入微地描写了科学、政治与疾病传播互动的过程,并述...

阅读全文

就业丨偏远乡村地区高中毕业生就业建议

OFS,作为专注乡村教育的公益组织,助学项目从2006年起,始终支持偏远乡村地区孩子的求学之路。

然而,在不少偏远乡村地区,就读高中的学生比例仅占20-30%左右,而坚持能读完高中并考上大学的学生更是少之又少。

这些无缘继续读书,且达到法定就业...

阅读全文

书籍推荐 | “错误”的行为

准备好改变你对经济学的看法了吗?

纵观理查德·泰勒的职业生涯,我们发现他的研究始终围绕着一个激进的观点开展:经济活动的主体是人,即拥有可预测行为且容易犯错的个体。在《“错误”的行为》一书中,泰勒讲述了他将经济学从高高在上的“象牙塔”带回现实的...

阅读全文